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农民钟爱的号码(发展现代农业 建设新农村)

  农技“110”,海南农民喜爱的号码,如今已初步覆盖全省。“田间课堂”、“网络会诊”这些特殊名词,海南农家已家喻户晓。农技“110”配备电话服务系统、远程视频系统和智能化农业专家系统;各类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和农村各种科技人才都纳入了服务行列,服务方式主要有电话咨询、远程指导、现场服务、技物结合等,为农民提供方便、快捷的科技服务。

  海口市三门坡镇鸭塘村3万多株挂果香蕉前阵子叶片枯黄、枝干变黑。1月19日9点,农技“110”三门坡镇服务站技术员朱模安接到蕉农的电话后,携带器械赶到现场,却一时难以确定原因,朱模安拍了照片,送到农技“110”省指挥中心诊断。省指挥中心迅速将病蕉树照片在网上传送,组织专家通过远程视频系统“把脉”,最后确诊为细菌性叶梢腐烂病,香蕉树得到了及时的治疗。

  儋州市那大农技服务站的技术员吴贤珍眼下正忙着给农户讲解果树病虫害的预防知识。记者在儋州罗便果园150多亩的荔枝园里看到,郁郁葱葱的果树在服务站技术员的呵护下,长势喜人。那大服务站依托海南海森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公司加盟农技“110”后,在服务中引入激励机制,公司年产值达到3000多万元。

  万宁市后安镇坝头村村民黄亚贵养殖的野海鸭前不久刚被野海鸭“110”服务点回收,小赚一笔的他十分高兴。服务点不但向农民无偿提供野鸭种苗,还提供养殖和防疫治病的技术指导。养殖野鸭的土专家翁永清介绍说,3年来,400多家野鸭养殖户总产值超过2000万元。

  文昌市潭牛服务站站长彭文武是一位来自重庆的农家汉子,生猪养殖和防病技术相当过硬。他将自己创办的海南科富种养技术推广中心与农技“110”相结合,不仅帮助农户解决种养技术难题,还向农户推广“猪—沼—果(菜)”综合种养业。彭文武说,他摸索的“猪—沼—果(菜)能源生态模式示范推广”项目已得到科技部星火计划办公室批准,他准备好好推广这一项目。仅2006年,由服务站帮扶、年收入净赚10万元的农户在文昌市就有100多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文武 | 朱模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