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男子与病妻走散 为寻妻子留京打工8个月(组图)

为寻病妻 男子留京打工8个月(组图)

每天老李都步行出门寻找妻子。

为寻病妻 男子留京打工8个月(组图)

老李的妻子照片。

  为寻病妻 男子留京打工8个月

  带着媳妇来京办事,不料在王府井与其走散——

  “我相信自个儿天天外出转悠,总有一天在马路上能看到她。”2006年5月,54岁的内蒙古男子李本香带着媳妇来了趟北京,没想到把媳妇给弄丢了。为了寻找媳妇,李本香只好留在北京打工谋生,晚上工作白天出去找人,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昨天,李本香告诉记者,过年工地放假他不打算回家了,就待在北京找人,“一个人回去没法交代。”

  来京办事丢了媳妇

  昨日早晨,记者在朝阳门东北角的一处工地见到李本香。

老李个头不高,一说话就憨憨地笑,他刚下了夜班,眼里还有血丝。老李和媳妇宋保琴原是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林业局公路管理处的养路工,父母和子女都不在身边,夫妻俩相依为命。宋保琴多年前受过惊吓,落下神经错乱的毛病,生活上一直离不开丈夫,“我到哪儿,她就跟到哪儿,不会与别的人来往。”

  两年前老李打听到北京一家公司有项种中草药的技术,于是2006年5月28日老李就带着媳妇来到北京,这是他们第一次出远门。办完事后他们就奔北京站,准备乘当日火车回内蒙古。不想老李和媳妇在亚运村迷了路,两人转了两天才来到王府井,当时已是夜里12点。宋保琴在一家商场前的长廊上睡着了,老李就在附近逛了逛,半小时后他回原地发现媳妇已不在了,在附近找个遍也没发现。第二天早晨老李在王府井派出所报了案,随后开始了半年多的寻妻历程。

  晚上工作白天寻妻

  从那以后,老李每天都怀揣着手边唯一一张宋保琴的1寸照片在北京街头寻找,“那是媳妇2003年照的。”为保存好照片,他将照片放在最里层衣服的口袋里。老李告诉记者,来北京时,他们带了三四千元,钱都留在媳妇身上,自己没有一分钱。“找累了就去救助站要2个馒头吃,或打个盹。”后来他开始靠捡破烂为生,一边寻人一边捡瓶子,以满足最低生活要求。

  2006年9月,老李经捡破烂时遇到的好心人介绍来到朝阳门的一处工地做清洁工,一个月能拿到900元,老李的生活终于有了保障。于是,老李白天上班,下了班就出去找媳妇。后来工地安排他夜晚看场子,工作时间从晚上7点到早上6点半。每天早晨下班后他短短睡上一觉,9点准时出门寻找,直到下午6点多回到工地上班,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为了省钱,老李去哪儿都步行,边走边看,期待有一天出现媳妇的身影。工友们还帮他贴了200张寻人启事,也无济于事。老李说,过年工地放假他也不回家了,就在北京找人,“一个人回去没法交代,谁都知道我们俩总是粘一块,这么回去,人家还以为我把病媳妇抛弃了。”


  晨报记者 张丽 文并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本香 | 宋保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