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人寿与中国人保换帅 吴焰改任人保控股总经理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沸沸扬扬多日的中国人寿与中国人保换帅一事终于在上周末尘埃落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宣布,现年不满46岁的原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吴焰正式担任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总经理。他也因此成为人保控股历史上最年轻的掌门人。

  最近几天,中国保险业寿险和产险业老大——中国人寿和人保相继被卷入一场人事风波中。1月25日,有消息称现中国人寿(集团)公司总裁兼中人寿股份公司(601628)董事长杨超将赴任人保控股,接替唐运祥担任总经理;而杨超的职位将由吴焰接替。据悉,人保控股是中国人保的母公司。

  但结果却出人意表,1月26日,保监会连发两个公告,一则宣布,免去吴焰的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职务;另一则,任命吴焰任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总经理,同时任命王毅任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并免去唐运祥的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总经理职务。

  吴焰现年不满46岁,以果敢、干练著称。“少帅”吴焰的上任也为人保扭转低迷业绩带来了一丝曙光。不过,与中人寿和平安保险在金融领域的广泛涉猎相比,人保却始终没有走出保险圈子。而随着财产险市场价格战的不断升级,中国人保近几年的市场份额由2004年底的58.1%已经下跌至50%以下,它目前在香港的股价仍然在4.55港元左右,只是中国人寿H股约六分之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 唐运祥 |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