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泗洪建预警升级制应对违法短信

  本报讯随着公安部等三部委联合发文,宣告开始整治手机违法短信息。这一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群众纷纷对这涉及维护正常的生活秩序的重要举措表示热烈欢迎。江苏省泗洪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对手机违法短信息进行调查发现,在泗洪这一经济欠发达地区,利用手机短信进行诈骗、敲诈勒索的情况比较突出,群众反映强烈,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利用手机短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手段不断翻新,出现很多“升级版”,与此同时,民警也接到群众反映:以前警方也曾发布过关于预防短信息的诈骗、敲诈勒索的通告,但那些通告已经“落后”了,跟不上形势了,群众面对“日新月异”的违法短信息真是“雾里看花”,防不胜防。

  面对手机短信违法犯罪活动手段不断“升级”的形势以及群众急需了解最新的利用短信息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信息的迫切愿望,近日,泗洪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出台定期发布违法短信预警通告“升级版”制度。制度规定,经侦大队必须定期向群众发布关于利用短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预警通告,并随着违法短信“升级”而“升级”,以此提升群众预防被侵害的能力,真正使群众摆脱了“雾里看花”的困扰。

  为了及时获取有价值的违法短信“升级”信息,经侦大队在社会不同阶层中物建了信息员,要求他们及时向警方报告搜集到的“升级版”违法短信,从而为发布“升级版”预警通告奠定基础。

  (梁 勇 丁德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