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政协会议已收提案470件

  本报讯 (记者黄勇)江苏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后,大会提案组就进入了白热化的“战斗状态”。记者采访获悉,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半,提案组已经收到提案470件,“聚焦”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热点问题。

  提案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准备高质量的提案,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会前开展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并且深入基层倾听普通百姓的呼声。

从已经收到的提案看,提案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农村经济、城市建设、环境保护、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

  教育和卫生事业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许多提案针对这两方面目前存在的问题大胆建言。围绕如何推进江苏省义务教育公平发展、优化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和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帮助困难群众就医等问题,民革省委、民盟省委、民进省委、农工党省委、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以及何忠正、丁新生、陈建国、于常洁、沙家豪、左言富、王雨时等委员,都提出了对策建议。

  完善社会保障机制,构建和谐社会,也是今年提案的热点话题。省工商联建议,要加强民营企业的仲裁工作,切实保障民营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王成龙委员建议,要尽快健全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增长机制,使企业普通员工的工资收入能逐年正常提高。谢建民委员呼吁,要改善进城务工人员的工作环境,确保他们的劳动安全。郑建和、范之俐、钱怡、陆志奋等委员提出,要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发展社会慈善事业,营造全社会关心和参与慈善事业的氛围。

  如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步伐,一直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民革省委在集体提案中建议,新农村建设要把加强农村生态环境污染治理放在重要位置,严格控制城市中的污染企业向农村转移。农工党省委建议,要进一步完善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体系,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九三学社省委建议,要重视做好被征地农民的安置工作,扶持和促进他们再就业。民建省委建议,要进一步整顿农资市场,让农民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民盟省委、民进省委建议,要切实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发展农村特色文化。致公党省委建议,要大力培训农村医疗技术骨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