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侯耀华回应为残疾教师颁奖下跪事件 否认是炒作

侯耀华回应为残疾教师颁奖下跪事件 否认是炒作

做家访的陆永康拄着拐杖走在泥泞的山间小道上

侯耀华回应下跪为残疾教师颁奖事件 称问心无愧

  1月21日,侯耀华在CCTV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上,“咚”的一声单膝着地跪了下来,“我代表所有的孩子们,说一声谢谢您陆老师!”


  新闻回顾:

  乡村残疾教师感动中国 侯耀华颁奖给其下跪(图)

  侯耀华:我跪得问心无愧

  博客回应下跪为乡村残疾教师颁奖事件

  新快报讯 (记者 徐碧姗)“关于‘跪师’我有话要说!”在1月21日举行的CCTV2006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上,下跪为乡村残疾教师颁奖的侯耀华终于开口回应此事。面对此事引起种种争议,侯耀华26日在博客上说:“我早已经过了争名夺利的年纪,最没有必要的是,在一个如此伟大的老师面前,使出什么下作的手段。

我‘跪’得问心无愧。”

  1月21日,侯耀华作为颁奖嘉宾出现在CCTV-7主办的2006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上。他将颁奖给获得奉献奖的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自治区三都水族自治区乡村教师陆永康。

  颁奖前,跪着授课36年的陆永康老师的事迹,就感动了全场观众。出生9个月就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膝盖以下肌肉萎缩的陆永康,20岁时成为一名小学民办教师,从此开始漫长的跪着教书的生涯。陆永康拄着双拐(2004年做了手术),走到台上领奖时,侯耀华说:“说心里话,我知道要给您颁奖的时候,我只想着一件事,您跪了36年了,今天我应该给您(跪)。”侯耀华说着,“咚”的一声单膝着地跪了下来,“我代表所有的孩子们,说一声谢谢您陆老师!”颁奖典礼结束后,侯耀华将自己佩戴的手表送给了陆老。

  这个画面经报道后,引起了很大争议,网上甚至展开一场辩论。反对者说:“过火!在颁奖仪式上应当有一些规矩,不能随便下跪,毕竟这是一个公开郑重的场合。”“非要下跪才能表达崇高的敬意吗?”当然也有人指责侯耀文借此炒作。不过,支持的声音则占了绝大多数:“不过火,优秀的人民教师就应当授予这种崇高的礼节。”甚至有评论言“侯耀华这一跪感动天地是代社会向民办教师道歉。”

  网上纷纷扰扰,作为当事人的侯耀华沉默数日之后,终于在26日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帖回应:

  ——对于形容“跪”为惊世骇俗的人们,我想告诉他们,我的“跪”只要是个有血性,有良知的人,面对陆老师都会做这样的事。

  ——对于那些指责我炒作的人,我想告诉他们,我早已经过了争名夺利的年纪,现在所拥有的名气,和观众对我的厚爱我已经知足了,最没有必要的是,在一个如此伟大的老师面前,使出什么下作的手段。

  侯耀华说,他的“跪”只是一种感动的特殊形式,天地君亲师,他“跪”得问心无愧。他说“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跪师”风波终被更多爆裂的新闻所代替,他只是希望大家能够永远记得感动中国的陆永康老师。来源:新快报

  相关评论:

  侯耀华下跪是代社会向民办教师道歉

  侯耀华下跪颁奖,谁为之震惊?

正方
反方
是炒作!现在的娱乐圈里炒作风气太厉害了,这次的下跪事件也是纯属炒作!即使是真情流露,那就非要下跪才能表达崇高的敬意吗? 多给一点实质性的帮助也许更实在,也许还不会引起那么大的争议。 不是炒作!侯耀华跪得好!不要以为现在的社会就没有良知!侯耀华的尊师之跪值得肯定,无可厚非!那些有非议的人完全是以小人之心妒君子之腹。我相信侯耀华是真诚的,向他致敬!

· 传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畏罪自尽 官方未正面回应
· “海上发射”公司火箭发射时爆炸 星箭俱毁(图)
· 丧儿父亲捐出赔偿款设立公益基金 征集受助者(图)
· 广东汕头七村民被杀 死者全被一刀割喉致命(图)
· 技术骨干患绝症被单位停职 巨额医疗费无人埋单
· 山西交警涉嫌打死公安局政治部主任 疑因买官失败

(责任编辑:李洪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