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集束炸弹“极度残酷”

  集束炸弹是一种通过扩大杀伤面积来提高杀伤效能的航空炸弹,实际上是一种子母弹。当炸弹降落至预定的高度或到达设定的时间时,炸弹自动打开,释放出数十甚至数百个小炸弹,小炸弹在碰击地面目标时爆炸,在大面积内对人员造成极大杀伤。

  集束炸弹是1899年《海牙第三宣言》中明文禁止使用的“极度残酷”的武器。集束炸弹存在的问题是:由于一系列原因,集束炸弹往往无法正常发挥功能。例如作战前的搬运、储藏和投放时的操作不当,以及由于投放到较松软的地面,集束炸弹就无法正常引爆,许多子炸弹当时也可能不会爆炸。未爆炸的集束炸弹发生延时爆炸的情况时有发生,造成严重的后果。2000年9月5日,国际红十字会在日内瓦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中呼吁:必须禁止对人口稠密地区的军事目标使用集束炸弹及其他形式的子母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