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最新民意调查一枝独秀 希拉里:美国应有女总统(组图)

  中新网1月29日电香港《大公报》综合报道,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二十七日以总统参选者的身份,首度访问衣阿华州并发表演说,希拉里除了为她当初投票支持攻打伊拉克辩护外,也声称,美国目前已到了“出现女性总统”的时候了。

  这位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的夫人的演说吸引了广大群众到场捧场,并报以热烈欢呼。

  希拉里也是纽约州参议员,在这个二○○八年时全美第一个举行党内初选的州属说,她觉得美国人已经准备好,迎接椭圆型办公室内的首位女总统。


  她在德梅因一所中学体育馆里向挤满一千五百名的热情民主党人说:“是时候了,过去还没有过女性总统。”

  虽然有一些人可能质疑,美国选民会将投选一名女性出任总统,但她说:“如果不去尝试看看,我们根本就不知道,而我决定去试一试。”

  这是希拉里自二○○三年十一月以来,第一次访问衣阿华州。衣阿华州是一个盛产玉米和猪肉的农业大省,当地人多以农民为主,因此他们的思想也多倾向保守派。迄今为止,这个地区从未选出过一位女议员或是女州长。

  誓阻拦增兵计划

  在与衣阿华州民主党领袖举行会谈时,她被迫说明她的战争立场,以及参议院成员要阻拦布什总统增兵伊拉克计划的机会有多大。

  希拉里说:“我们必须在国会内建立起政治决心,去阻拦布什,也就是说,我们要共和党人也拒绝接受这项计划,并且反对总统。”

  《新闻周刊》在星期六发表的最新民意调查中,还测试登记选民对下届总统选举的可能配搭的意向。

  该周刊的调查显示,如果让希拉里与共和党两名热门总统提名人之一的麦凯恩对垒,则希拉里将以百分之五十对四十四胜出,另有百分之六未决定。另两名被认为有机会成为民主党总统提名人的民主党人奥巴马和爱德华兹,则分别以百分之四十八对百分之四十二和百分之四十八对百分之四十二压倒麦凯恩。但是,曾在二○○四年担当克里的总统竞选伙伴的爱德华兹,则以百分四十六对百分之四十七落后于麦凯恩。

  如果是与另一名共和党热门候选人、前纽约市长朱利亚尼对垒,则希拉里将以百分之四十九对百分之四十六胜出,奥巴马以百分之四十七对百分之四十四胜出。

  如果是共和党前麻省州长罗姆尼竞争,则所有三名民主党人都将以大比数胜出。而如果是让民主党人自己决胜负,则希拉里以百分之五十五对百分之三十五击败奥巴马、以百分之六十二对百分之二十九击败爱德华兹,而奥巴马将以百分之四十六对百分之三十九击败爱德华兹。调查是在一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进行的。

  两党都要等到二○○八年初,才会决定他们的总统候选人之人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爱德华兹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