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击剑队剑指2008(中国奥运军团备战2008)

  室外寒气袭人,但位于北京老山的国家击剑队的训练房里,队员们训练的热情却一浪高过一浪,练对攻、练体能……顶棚悬挂着的五星红旗和墙上的北京奥运倒计时牌,时刻提醒着队员们。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是中国击剑队夺金的良机,但男花团体和女子重剑团体两个以往中国击剑队的优势项目被取消,这对中国击剑队夺金是个沉重打击。

  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击剑队做了认真细致的总结,还进行了重大调整。三剑客王海滨、叶冲和董兆志等一大批老将退役;而教练班子也进行了调整,王海滨、赵刚等一批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生的年轻教练走马上任,去年8月还聘请了法国著名教练克里斯蒂安·鲍埃尔。

  2008年奥运会,中国击剑队能否夺得金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部主任季道明说:“虽然中国击剑队在去年的一系列重大国际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增强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信心,并明确了男女重剑、男子花剑、女子佩剑4个重点项目为北京奥运会夺金点,但还不能说中国队员肯定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目前的中国击剑队基本都是年轻队员,发挥还不够稳定,经验不足;而教练也都是年轻人,虽然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中国队员的成绩有了较大提高,但他们还缺乏重大国际比赛临场发挥的应变能力,特别是像奥运会这样的重大比赛。只能说夺金牌希望大,但不能确保。

  法国外教克里斯蒂安·鲍埃尔执教中国击剑队虽然仅仅5个多月,但在他独到而先进的训练手段和理念下,中国男女佩剑选手的进步非常明显。他非常有信心带领中国队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王海滨 | 克里斯蒂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