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防卫大臣公开抨击美国政府 言论令美方不满

  上任不久的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近日言辞间频频攻击美国。继24日称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错误”之后,他27日又对驻日美军重新部署问题颇有微词。

  久间章生27日在长崎发表演讲时说,美国方面在重新调配驻军的问题上完全没有采取合作的态度。

他表示:“如果要考虑这一问题,我们必须和冲绳地方官员进行良好的合作,我们也得考虑考虑地方官员的意见,但美国方面根本没有想到还有这样的需要。美国政府完全不理解这些基础工作的重要性。”

  这是一周之内久间章生第二次抨击美国政府的所作所为。24日,他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公开表示:“布什总统断然对伊拉克发动了战争,好像伊拉克真的有核武器一样。但我觉得这样的决定是一个错误。”他还表示:“我曾经担忧,在伊拉克的任务将会很艰难。考虑到迄今为止的进展,我认为我是对的。”

  久间章生26日对他关于伊拉克的强硬言论做出了解释。他说,自己的本意并不像外界报道的那样强硬,“可能是翻译使得言辞显得更加激烈”,他今后将在讲话时“更加小心”。然而,久间章生在表示自己将留心言论后一天就又忍不住向美国“开炮”,令人大跌眼镜。

  久间章生刚刚成为防卫大臣就对美国连连发动批评,引起了美国方面的不满。

  美国国务院负责日本事务办公室的一名官员表示,久间章生的言论将给美日外长和国防部长的下一轮会谈制造障碍。前一轮会谈于去年5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当时两国的相关官员曾经就驻日美军在冲绳的重新部署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不清楚久间此次为何重提这一问题。(新闻晨报) 韩曙(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