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患梅毒的孕妇快当妈妈了

  苦等两年终圆梦

  早报讯27日上午,身患梅毒的林芳(化名)再次来到福州某大医院复查梅毒血清反应。当医生告诉她所怀的胎儿血清反应像健康胎儿一样呈正常阴性时,她激动地泪流满面。

  白手起家遭丈夫传染梅毒

  今年27岁的林芳,家住福州。

7年前,她从一所职业高等教育学校电子专业毕业,怀着一腔抱负,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几十万元,在福州开了一家电子制造厂。两年后,林芳收回了全部成本。在她的努力经营下,电子配件的销路越来越好,不仅在省内市场打开了销路,还吸引了不少外省的电子配件经销商前来订货。

  事业蒸蒸日上的林芳,隐隐感觉到了一个人的孤单。一次朋友聚会,她认识了长相英俊的刘涛(化名),并互生好感。半年后,他们正式确立了关系。刘涛辞去原来的工作,来到林芳的电子厂负责产品营销。2003年12月,他们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幸福地踏上红地毯。

  婚后的日子,两人生活恩爱,成为人人羡慕的一对。这种幸福仅仅维持了两年,就被丈夫的花心彻底摧毁。刘涛表面上对林芳关爱有加,背地里却喜欢拿钱出去“潇洒”。出差联系业务时,他常常跑到夜总会或酒吧找“小姐”,且沉醉其中越陷越深。刘涛很快就感染了梅毒,并传染给了林芳。

  林芳得知真相后伤心欲绝,毅然和刘涛办理了离婚手续。

  再婚幸福她渴望有个孩子

  离婚之后的林芳,重新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她对婚姻失去了信心,对真爱也不抱任何幻想,一心经营自己的事业,让工作来麻痹伤痛。被传染了梅毒,林芳难以启齿,除了父母之外,她不敢告诉其他人。她拒绝男人的追求,她无法面对别人吃惊的样子,更害怕被人瞧不起。

  林芳深藏的痛苦没有躲过好友陈风(化名)的眼睛。他常常约林芳散步、吃饭、谈心。相处时间久了,林芳依然不让他再靠近一步。但她又不忍心伤害陈风。一天,她鼓起勇气对陈风说了自己身患梅毒的事实和过去婚姻破裂的原因。她以为陈风听完之后会离她而去,然而陈风不仅没有绝情离去,还郑重表示愿意照顾、陪伴和帮助她。陈风的父母知道后坚决反对,原因是她身患梅毒,不能怀胎生育,而陈风的父母想早点抱孙子。

  随着对林芳了解的加深,陈风的父母默许了两人的爱情。2006年5月,林芳和陈风正式登记结婚。因林芳患病在身,婚后两人一直各睡一室,过着非正常同居生活。林芳觉得非常内疚,她渴望怀胎生育,做一个幸福的妈妈。

  四处求医她离梦想近了

  林芳开始四处求医。但碍于颜面,她总是跑到比较偏僻的街头诊所看病,然后开些药回家吃。没有效果,她又去找民间大夫开所谓的祖传秘方、偏方、草药。求医半年后,林芳的病不但没有治好,反而加重了。

  2006年9月13日,林芳到福州某大医院求治。医生发现,林芳曾经接受过静滴先锋霉素注射治疗,结果导致梅毒滴素进一步增高,病情恶化。陈医生为她进行了大剂量的青霉素治疗,辅助给予提高免疫力的药物,加快梅毒转阴。

  林芳积极配合治疗。几乎每天都要抽血、输液。两条纤细的手臂上满是针眼。三个多月后,惊喜终于出现了。林芳复查梅毒滴度转阴,病已痊愈。2006年12月19日,林芳出院。1个月后,林芳怀上了一个发育正常的胎儿,她终于可以圆一个当妈妈的梦想。

  医生提醒,梅毒可引起流产、死胎、先天性梅毒胎儿等,所以患有梅毒最好不要怀孕。被查出患有早期梅毒的孕妇如果不终止妊娠,必须进行治疗,并在其分娩前每月检查一次梅毒血清反应。分娩后按一般梅毒病例进行随访。经过充分治疗的梅毒孕妇所生的婴儿,也应进行血清反应检查。如果婴儿呈阳性,需要每月对其进行一次血清反应检查,连续检查16次以上,待其血清反应转阴且未出现先天梅毒的临床表现才能停止观察。(《福州晚报》供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芳 | 陈风 | 刘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