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公司跟学校一样

  感动企业:富贵鸟鞋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富贵鸟”)

  感动理由:改善用餐环境,补贴伙食费,提供公寓化宿舍,解决员工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入托问题,“人尽其才”,全员免费带薪培训,举办集体婚礼,提供免费旅游,建立文体俱乐部。

  感动者说:“这里就像学校一样。”员工韩菲说,谈起公司情况,同学们都羡慕不已,好几个同学都托她帮忙进入富贵鸟工作。

  管理者说:富贵鸟行政主管余耕说,公司的管理理念是人文关怀,让每一名员工“务工放心、创业顺心、居住舒心”。

  早报记者刘波/文富贵鸟/供图

  清晨,伴随着窗外广播里传出轻柔的钢琴曲,陕西女孩韩菲准时起床了。随后,她去楼下食堂吃早点,再穿过一片花园式绿化带,打卡进入车间,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这里,感觉跟学校一样。”韩菲说。

  19岁的韩菲是2006年7月进入富贵鸟的,目前负责冲皮检验工作。半年前,她还是西安一所职业中专学校的学生,从学校出来,她直接来到了富贵鸟。现在,虽然身份不同了,但她还是感觉到,除了上下班外,在公司的生活,几乎与学校一样。“这里的住宿环境甚至比学校还好。”韩菲说,宿舍区有一片绿化带,还有两个篮球场,一些同事下班后就去那里活动;食堂宽敞明亮,空调、电视机、音响、超市等一应俱全;宿舍配备了空调、热水器、衣柜、洗手间,所有水电费全由公司报销。

  让韩菲备感温馨的还有:每天下班后,公司的广播台除了播放音乐外,还会为当天生日的员工送上生日祝福。“以前在学校时,我就通过学校广播台,给同学点歌祝福,来了公司,没想到也有这样的服务,真是没想到。”韩菲经常与在其他地方工作的中专同学联系,谈起公司的情况,同学们都羡慕不已。“好几个同学都托我帮忙,说是过了年也来富贵鸟。”

  建餐厅,补贴伙食费

  半年前,冯清泉没有吃早餐的习惯。自从公司补贴了140元的伙食费后,每天早上,他都会到食堂进餐。

  “伙食补贴改善了我们的生活。”冯清泉说,以前,一是为了节省点生活费,二是急着上班,所以很少去吃早饭。去年下半年,公司补贴每名员工伙食费140元,这样,员工去食堂吃饭,每个月最多再出50元就够了。

  “吃得节约的女员工甚至可以不用再出伙食费了。”富贵鸟行政主管余耕说,这笔补贴,很大程度改善了员工的生活水平。他说,去年,公司为改善员工的用餐环境,保证员工的身体健康,投资了500多万元,改造了员工食堂,建成了具有三星级标准的员工餐厅,设施配备完善,努力为员工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用餐环境;给予5000多名用餐员工每月140元的生活补贴,每餐推出100多个菜品,川菜、湘菜、粤菜、闽菜,各种口味的,任由员工选择。

  同时为了维护员工利益,引导员工文明用餐,公司成立了膳食管理委员会,来规范食堂服务,协调后勤、员工和食堂,管理好食堂的卫生、服务,努力为员工创建一个良好、安全的用餐环境。

  回家的车票买好了

  来自四川巴中的冯清泉在富贵鸟制帮车间上班。再过一段时间,他就要回老家过年。“车票都买好了。”他说,早在前一段时间,公司就为他们这些外地员工统一购买了车票。只待一放假,他们就踏上返乡路。

  余耕说,每年春节,公司为外地员工统一购买车票已成惯例。今年,他所经办的员工回家火车票就有1000多张,飞机票也有上百张,往四川、安徽的、东北方向的都有。“我们好几个人都要回家。”同样来自四川的员工杨洪说,他的妻子、表姐、表嫂,还有很多的亲戚都在富贵鸟上班,回家过年就是一大家子。回家前,他准备给家人带几双公司生产的鞋子回去。“富贵鸟可是名牌啊,让家里人也穿穿。”他说,去年,他给姐姐带回一双皮鞋,姐姐非常高兴。员工购买公司产的鞋子,既可以打折优惠,还可以订购生产,很方便。

  “公司为我们考虑很周到。”杨洪说,为双职工员工安排夫妻房,提早一个月为春节返乡员工买火车票,在车间配置医药箱,员工随手即可免费取出感冒药、创可贴、风油精,车间两头放置24小时供应饮用热水装置,夏季每天专门为员工提供消暑凉茶,让员工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富贵鸟行政主管余耕说,公司的管理理念是人文关怀,让每一名员工“务工放心、创业顺心、居住舒心”。在人才引进利用、激励、培养、评价等用人环境上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自己的用人文化,做到“人尽其才”;生活上,尽量解除员工后顾之忧,为员工提供便利,确保员工得到称心的服务;在企业文化方面,成立了文体俱乐部,在公司内部树立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丰富员工文娱生活,提升企业文化氛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菲 | 余耕 | 冯清泉 | 关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