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患尿毒症家徒四壁 好心村民义务捐款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见习记者尉迟国利)这几天,家住承德市双桥区牛圈子沟镇红石峦村的村民刘永,心里一直暖乎乎的:“多亏了乡亲们的5700多元钱,让我患尿毒症的媳妇少受了不少的罪,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该咋办才好啊!”

  刘永告诉记者,他媳妇三年前在一次检查中被查出患有尿毒症,这让并不富裕的家庭无疑雪上加霜。

从此,刘永带着媳妇在承德、北京等地辗转治疗。刘永原来是开面包车跑出租的,为了给媳妇治病,他只好把面包车卖掉,征地所得的钱也都用在了治疗上,现在已经花掉了16万余元治疗费用,其中有大概5万多是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

  看着媳妇一天天地遭罪,刘永心如刀绞却又无可奈何。前几天,媳妇病情有所加重,而家中又没钱为她透析治疗,万般无奈之下,刘永找到了村里。

  1月14日,村主任马洪彬了解情况后,带头捐款并用广播号召村民向不幸的家庭奉献爱心。该村的村民听到广播后十分同情,一元,两元,10元,20元……在一天半的时间里,村民就为刘永捐了5700多元钱。

  刘永告诉记者,他收到乡亲们的捐款后,马上带妻子到医院进行了透析治疗,目前病情已经稍有缓和。但一次治疗下来就要花掉1000多元,为了照顾患病的妻子和幼小的女儿,刘永没法出去打工,只好在附近找些零活干,勉强维持着这个家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