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部分旅行社豪赌海南游-

  本报讯由于很多人想去海南过春节,造成这一热线价格居高不小。只是人们不知道,我市不少旅行社正看中这一商机,押宝海南线进行“赌博”。

  别看这几天旅游预定热火朝天,但各个旅行社却都忐忑不安:手里握着几十万元的三亚房间,正踌躇何时抛售赢利才会大。

尽管各个旅行社都不断地接到游客咨询电话,但是谁都按兵不动不敢定价。

  目前,春节期间海南游五日双飞三星团的预计价格已在2300元/人,可每个旅行社都在等待最终的定价。对游客也是只接受预定咨询,不抛出具体价格。

  招商国旅国内部总监白炼称,为了做春节期间的海南游,他们已经提前花几十万元在海南定房,“别看几十万元,其实只有几十个房间,等到放房间的时候几天就放完了。”中旅、国旅等旅行社纷纷表示,都下了巨资提前订房间。算下来,重庆几百家大大小小旅行社春节期间在海南订房资金数千万元。

  据称,旅行社圈定的房间主要集中在中高档次,四星以上,订房价格1000元—3000元。他们期盼到时组合成自由行的产品一起卖,卖个好价钱。

  海南被称为是中国过冬最好的地方,一到冬天,全国各地有钱人纷纷前往,房价被抬高。据了解,旅行社炒海南房间,做得好的几天挣的钱够花一年;若做不好,也亏得很惨。业内人士称,对于旅行社,海南春节游象一场赌博,由于利润大,旅行社不惜重金一搏。

  去年海南客房,有重庆旅行社炒,当时花3000元定的喜来登酒店海景房,春节卖到12000元;花1000元定的普通四星房间,卖到5000元。某旅行社花了二十多万定房间,一翻身,几天就变成上百万元。于是今年开始,各旅行社大抢房间。

  不过,旅行社炒房间风险也大,且由于房间要套机票,若房间卖不脱,机票也就卖不脱。只是相比而言,机票比房间风险大,房间卖不脱还可临时低价甩卖给其他省份的游客,机票卖不脱只有作废。

  历史上的海南游,2004年亏得最惨,三星级五日游团队跌破2000元(普通情况下价格在2500元左右),五星级的房间卖出的寥寥无几。据称,当年海南游情况不好的原因,正是泰国游高潮的时候,加之海南游价格疯涨,跟出境游齐平,因此很多人选择出境游。

  究竟今年海南游情景如何?握着客房的旅行社都没把握,象热锅上的蚂蚁成天团团转。炒房如赌博,谁也不能掌控于手中。(记者 李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