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82岁香港前高院大法官骗取公共福利被判入狱

  骗取公共福利香港前高院大法官被判入狱

  李亚

  在拖延了3年之后,香港前高等法院大法官李栢俭及其妻冯闰禅最终没能逃脱法律的惩罚。26日,香港高等法院判处李栢俭夫妇11个月徒刑,意味着这两名老人成为了香港监狱中的高龄犯人成员。

  现年82岁的李栢俭曾在1981年至1986年间担任香港高等法院大法官一职,而其妻冯闰禅(81岁)也曾是香港的持牌大律师,两人在香港法律界渊源深厚,现任香港高等法院法官王式英、区院法官蔡慧兰都是其徒弟。

  李栢俭夫妇入狱的罪名为诈骗香港公共福利,二人于2003年至2004年间隐瞒其近200万港元的资产,以生活困难为由向香港特区政府骗取了近10万港元的综合援助及申请一套公屋(注:综合援助针对经济上无法自给自足的家庭发放,公屋则类似于内地的经济适用房)。

  由于李栢俭夫妇当年在香港声名在外,他们的知法犯法实际成为少数香港市民骗取公共福利的代表性案件,引起了香港各界广泛关注,甚至有人称这是香港司法界有史以来的最大丑闻。

  香港诈骗综合援助案件近年来有明显恶化的趋势;根据香港社会福利署的统计,确认有诈骗成分的个案2001/2002财政年度236件、总金额涉及1100万港元,到2004/2005年则上升到665件,总金额涉及3960万港元。

  除李栢俭案外,2006年最受关注的骗取综合援助的案件还包括了梁惠淇案。该案件被告是2004年印度洋大地震的生还者,梁惠淇及其丈夫高忠强在2004年底在泰国旅游期间遇上东南亚海啸,梁惠淇随海漂流多时终于获救,两夫妇在香港电视传媒前大谈生还经验,结果被传媒发现梁惠淇是综合援助申领者,2003年曾申报丈夫失踪,从而领取单亲家庭补助金,涉案总金额达11.3万港元,最终梁惠淇被判入狱8个月。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李洪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惠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