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学生爬上老师宿舍盗窃致伤成谜-

  一名16岁的男学生潜入女教师宿舍偷东西时摔成重伤。学生称,自己是被保安打伤并推下楼摔伤的;校方称,学生是爬楼时不慎被摔伤。昨日,该学生的家长表示,就算倾家荡产也要打这场官司。

  男生:被保安推下楼

  1月15日,重庆东亚专修学院2006级汽摩专业学生苗苗(化名)在家长陪同下找到记者,讲述了自己坠楼的经过。

  苗苗称,去年10月28日晚上,同寝室的杜同学喊他到女老师宿舍偷东西。当晚近10时,他们来到三楼的女老师宿舍,分别进了两个房间。10多分钟后,杜从隔壁过来,说自己肚子痛,要去上厕所,叫苗在原地等他。过了约20分钟,苗从门缝中看见两个提着电瓶灯的保安走过来,就出门想逃,被保安阻拦并拉回老师宿舍。

  苗苗称,因为秦姓保安打他,他想从窗户逃生,不想被拉住。坐在窗户上的苗苗用脚踢秦,秦就用橡胶棒打他,还说“再踢老子推你下去”。话音刚落,秦推了一下他的脚,苗随即滑了出去,从三楼摔到门前马路上。等醒来时,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经诊断,苗苗为重型颅脑损伤等。

  苗母称,儿子昏迷了20多天,40多天才开口说话,现在家里已经花了10万余元医疗费。

  校方:保安没有责任

  记者来到东亚学院采访时,听到的却是另一种说法。

  带记者前往现场的是该校保安秦江等人。他们称,去年10月29日凌晨1时许,住在老师宿舍二楼的保安张波刚躺上床,就听到窗外“咚、咚”两声。打开电筒,他发现地上躺着一个人,当即通知秦江。

  秦称,他到现场时伤者已匍匐在地。因不认识这个学生,随后通知校领导和派出所。民警在伤者的身上找到一部手机,手机里有学校老师的电话,他们才确信是本校学生。校领导随后交给他6000元送伤者到新桥医院抢救。

  学校调查的结论是:10月28日是周六,苗苗请假回家后自行返校,邀约杜在晚上前往女老师寝室。他们从三楼楼顶平台顺着水管下到三楼,翻窗进入304寝室,然后又翻窗进入305寝室。苗顺着墙外的电缆线往上爬时,因电缆线固定不牢而摔下楼。如果不是他们及时发现,孩子的命都可能没了。

  行窃:只偷两件内衣

  住在304的付老师称,当时自己离校回家。事后发现晾在寝室和衣柜里的内衣丢失,而衣柜里的10多元钱和值钱的东西却完好无损。学校在写给市教委的情况报告称,医生在给苗苗检查时,发现身上藏有两条女式内裤。苗苗称,他在等杜的时候,黑暗中看到挂着的内衣,就收了,其他什么东西都没拿。

  苗苗家长称,就算孩子是盗窃,保安也应按规定处理,而不应该动粗打人。孩子是经受不住皮肉之苦才想从窗户逃跑的。其代理律师周应秋称,尽管孩子到女老师宿舍有不良动机,只是违规行为。因保安是履行职务行为,学校应承担赔偿责任。

  校方称,按照《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学生放假后自行滞留学校出事,校方没有任何责任。现在他们垫付了1.3万元医疗费,还号召师生捐款。记者 罗彬/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