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国防部长称不吝向印度传授敏感军事技术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

  俄不吝向印度传授敏感军事技术

  臧文茜

  俄罗斯媒体近日称,俄总统普京25~26日访印期间与印度签署的11份双边合作协议和敲定的一系列大型合作项目,不仅表明俄罗斯已把印度看做亚太地区最具前景的市场之一,更标志着两国关系新纪元的开始。

俄一些主流媒体还称:“俄罗斯找到了‘理想盟友’。”

  到今年4月13日,俄罗斯(自苏联时期起)和印度建交将满60周年,两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不但双边贸易额近年来稳步增长,两国的军事合作还由传统的购销关系开始向联合开发和生产转变。

  “俄罗斯向印度提供的最新式装备和先进军事技术中,许多甚至在国际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对媒体谈及两国军事合作时,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坦言,“俄罗斯是世界上唯一与印度在敏感军事技术领域合作时肯将自己的秘密相授的国家。”他表示,印度不仅是俄罗斯的第二大武器销售市场,而且“将来在很大程度上还要依赖俄罗斯的国防工业”。

  而普京对于俄印目前的合作深度和广度并不满足。他表示,仅仅3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额远远不够,希望2010年前这一数字能达到100亿美元,而到2015年前则要达到200亿美元。他建议俄印双边关系“应以理性思维为主导,把两国间的政治互信转移到经济合作领域”。

  俄印这一轮合作涉及能源、航空航天和军事科技等诸多热门和尖端领域,且近年来,俄罗斯为稳固俄印政治、经济和军事技术关系费力甚多。但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著名政治家马基延科指出,俄印这一轮合作的意义目前还不能高估,因为长期以来,美国一直积极地同印度加强联系,想把印度作为其亚洲战略中的重要盟友,“从这点看,印度已成为俄罗斯和美国的必争之地。”

  

(责任编辑:李洪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万诺夫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