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 劳教人员参加人大代表选举(图)

劳教人员在投票。

  陈 琦摄

  本报重庆1月28日电“特别高兴,没想到在劳教期间还能正常行使自己的政治权利!”日前,重庆市第二女劳教所800余名劳教人员,握着手中庄重的选票,集中参加了南岸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

  今年重庆市南岸区人大代表选举共设6个选区,第二女劳教所属于茶园选区第二区。在选举现场,50余名劳教人员衣着整齐,静静地等候领取选票,拿到选票后,她们郑重地填写上自己心中的代表。


  “我选了某某代表,因为我觉得他更能代表我们的利益。”劳教人员肖星(化名)说。当问到此次参加选举的感受时,一名劳教人员表示,通过之前的集中学习,她们很重视这样的选举,觉得能参加非常光荣。

  根据宪法关于公民选举的规定,被强制接受教育、但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劳教人员,有权参与选举人大代表。但在这个特殊群体里,因为多种原因,很多人并没有正常地参加过选举。为了帮助劳教人员行使自己的权利,重庆市第二女劳教所在市劳教局的指导下,多次组织劳教人员学习选举法,向劳教人员宣传候选人资料,确保她们能够充分享受民主权利。

  (余继军 邓 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