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中国各地近日相继召开两会 代表委员议政忙(图)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 最近几天,中国各地相继召开“两会”,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陕西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西安隆重召开

  凤音西安报道:陕西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二十八日在西安隆重召开。六百余名政协委员济济一堂,为完成该省二00七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建言献策。

  今天上午的全体会议由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主持。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作工作报告。
在为期六天的会议期间,委员们将就政协工作、政府工作报告等发表意见、提出建议。还将就关系该省改革发展以及民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进行讨论和发言。

  河南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志全郑州报道:二十四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郑州隆重开幕。会议通过了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听取了政协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副主席郭国三等出席了开幕大会。王全书说,二00七年是河南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的关键一年,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意义重大。郭国三表示,新的一年,省政协将努力提高提案质量,为中共河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献计献策;努力形成提案工作的合力,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的实效;认真总结本届省政协提案工作,为今后提案工作富有成效地开展奠定基础。

  东莞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李映民易文东莞报道:东莞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二十三日在该市会议大厦盛大开幕。会议应出席代表四百一十四名,实际出席代表三百九十二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东莞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主持。东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毓全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居住在东莞市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属正处以上单位及中央和省驻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法院、市区检察院正职领导以及有关镇区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了大会。五十五名获准旁听的社会各阶层人士旁听了大会。

  甘肃人大代表互提建议“捆绑”意见

  殷春永兰州报道:二十八日甘肃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丁国民代表就旅游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说,由于西部地区经济落后,没有财力支撑旅游景点在央视黄金时间宣传,因此只有选择价格便宜的深夜时间段。“这样宣传效果无法显现。”丁国民代表说:“建议甘肃将全省的旅游景点捆在一起,集中财力对外宣传推介。”

  “我给你提个建议!”张树兰代表建议丁国民与其他在兰州工作的平凉籍代表向省政府就平凉的优势作出详实的分析。“你的建议我接受,我也希望你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丁国民代表向张树兰代表“回请”了一个建议,“凭你多年对平凉的关注,也应该有发言权。”张树兰欣然默许。

  市民旁听山西省政协会议成热点

  梁波王秀娟太原报道:来自山西太原的三十位普通百姓受邀旁听正在此间举行的在山西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旁听席成为媒体记者为之关注的“亮点”。摄影闪光灯在此处不时闪烁。

  一些旁听代表也旁听机会表达其对政府的期盼。来自阳曲县大盂镇的两位农民希望各级政府能够更多地关注“三农”,务实地从根本上解决农民的增收问题。来自和平国旅的李先生希望政府能够采取措施降低旅游成本,使普通百姓都有能力旅游。同时,设法解决医疗、教育、就业、交通、住房等群众关心的问题。

  浙江省政协向委员颁发爱心捐赠证书

  陈国亮肖溪娟杭州报道:今日开幕的浙江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专门安排一项仪式,向关心中国内地弱势群体、热心支持中国内地慈善事业的浙江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特邀委员颁发爱心捐赠证书。

  二00六年,通过浙江省政协组织的一些活动,浙江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特邀委员向浙江省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捐赠的资金超过五百万元人民币。十月,赴浙江衢州考察期间,众委员集体捐助衢州市聋哑学校、柯城区石室敬老院共三十九万元人民币;旅居比利时侨领夏廷元等十五名委员每人各向衢州市社会福利院捐赠人民币一万元;姚亦仕等十六名委员在衢州共资助二十一名贫困学生;浙江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特邀委员、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良先生向衢州市常山县阁底中心小学捐赠人民币二十万元。随后考察湖州市期间,包括包玉刚女儿包陪庆女士在内的三十名委员向湖州市聋哑学校一共捐赠港币六十余万元。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