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丽质华堂》收录名贵木种家具珍品(图)

  本报讯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紫檀艺术大师、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陈丽华女士编著的第一本大型图录《丽质华堂》最近由文物出版社出版。

  《丽质华堂》收录了陈丽华女士收藏的明清家具珍品以及30年来亲自参与监制的紫檀、黄花梨、金丝楠等名贵木种雕刻制作的艺术精品100余件。本书以中国紫檀博物馆陈列为序,将其分为“乾清日照”、“黄花明月”、“紫云清风”、“金丝绝唱”、“屏风清影”、“古建余晖”、“匠意玲珑”7大部分,展示了中国紫檀博物馆美轮美奂的厅堂布局,以及精美绝伦的藏品器物。


  本书书名《丽质华堂》由中国明清家具权威专家王世襄老先生亲笔题写,寓意“珍贵的材质,华美的殿堂”。故宫博物院院长、文化部副部长郑欣淼在为本书撰写的《序言》里,着重叙述了中国紫檀博物馆与故宫之间十数年的渊源,故宫为中国紫檀博物馆提供了多方面支持和帮助,而中国紫檀博物馆则以自己在弘扬檀雕技艺方面所作的贡献使古老故宫的遗产得到复活,使这一中华传统文化得以传承。

  (张 莉)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