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观红树赏白鹭成市民新时尚

  观红树赏白鹭成市民新时尚

  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渐成外地赴深旅行团的重要景点

  本报讯 到了周末或者节假日,去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看看红树林,观赏候鸟,吹吹海风,已经成了深圳市民时尚的休闲娱乐方式之一。

  昨天适逢周日,也是近期难得的晴朗天气。在数公里长的滨海长廊上,操不同口音的众多游客络绎不绝,有的是一家老少相携出动,有的是年轻情侣相伴而行。不远处的滩涂上,成群结队的鹭鸟有的在觅食,有的在嬉戏,它们时而盘旋徘徊,时而冲天而起,展翅高飞,也有三三两两的鸟儿停在附近的秋茄、桐花等红树植物上,悠闲自得地小憩。游客们纷纷用摄像机和相机记录下这一幕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景。

  “爹、娘,你们瞧,远处那些树可不是一般的树,它们叫红树林,是世界上很少有的树种呢!”人群中,有一位操山东口音的中年人指着不远处连绵起伏的红树林,跟身边的两位老人介绍着,“明明树是绿的,为什么叫红树林呢?”两位老人则面露疑惑。记者上前攀谈后得知,这位姓刘的师傅是深圳巴士集团的公交车司机,几天前,两位老人从山东聊城老家来深圳看望他们一家三口,趁周末休息,他和妻儿便带着老人来这里开开眼界。

  在人群中,记者还遇到了好几拨来自广州和东莞旅行社的团体游客,跟来这里休闲的市民明显不同,这些团体游客特别是小孩子们看到层层叠叠的红树林和成群结队的鸟儿后,又蹦又跳,兴奋不已。来自广州中旅的导游小黄对记者说,在广州各家旅行社组团的“深圳一日游”中,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是一个重要景点,游客们在这里可以观赏到红树林和珍稀鸟类,这是广东其他任何一座大都市都不具备的旅游资源。

  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在为人们提供与红树林和珍稀鸟类近距离接触机会的同时,也使人们的环保意识得到了提升,昨天上午记者就遇到一件令人感慨的事。一位女游客由于对公园的相关规定不甚了解,在滨海长廊上放起了风筝,一位怀抱婴儿在此游玩的女士见状便上前劝解说:“这里不允许放风筝,那样会把鸟儿吓跑的!”那名女游客连忙道:“对不起,我不知道。”便赶快回收风筝。抱婴儿的女士对记者说,她家住福田区,平时经常带孩子到这里转一转。她说,在这里生活着近200种鸟儿,是深圳的一块“风水宝地”,每一位市民都有保护好它的义务。她对记者说,把红树评为市树,更有利于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更有利于保护红树林和生态环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