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燃气灶无熄火装置危险-

  据央视报道按照《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的规定,嵌入式燃气灶必须安装熄火保护装置。当炉火被外溢的液体浇灭或者被风吹灭时,燃气灶必须能在60秒之内自动切断燃气。但目前市场上部分燃气灶却没有安装熄火保护装置,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意外熄火导致燃气泄露会造成很大安全隐患。

  合格的嵌入式燃气灶内部安装的自动熄火保护装置主要包含两个部件,一个是能够切断气源的电磁阀,另一个是与其相配合的脉冲点火器,而燃气灶炉头上除了有一根点火针之外,还装有一根熄火保护装置的感应针。

  记者在中山和顺德两地走访了15家燃气灶生产厂,结果这些厂家都违反国家禁令,生产销售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的嵌入式燃气灶。

  据了解,目前我国家庭使用的燃气灶超过1亿台,各地抽查的合格率都不高。

  专家建议在选购燃气灶时,一定要注意灶具有很好的售后服务,而灶具外观应该是包装整齐、标志齐全;另外,灶具上标注的产品名称、使用燃气种类、燃气额定压力、制造厂名、生产日期更是要一个都不能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