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劝酒向“都市里的村庄”延伸

  西湖交警大队走村串户宣传“禁酒驾”

  通讯员 陈 科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快过年了,希望今年春节远离酒难。西湖交警大队日前召集辖区6个乡镇、7个街道以及运输单位等,开了春运安全管理动员大会。

大会一完,记者跟随西湖交警转塘中队民警来到转塘镇南村,把“今年春节不劝酒”、禁止酒后驾车的宣传活动延伸到了郊区、乡镇。

  昨天,“禁酒驾”宣传场地特意选在该村的一家酒店前。交警挂出了“禁止酒后驾车”的横幅。村民被召集起来,民警把我省历年发生的10起特大交通事故案例以及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发给他们。“快过年了,千万别喝酒开车,教训太多了!”民警说着,翻出去年发生的酒后驾车事故案例,给村民讲解。

  这个“酒驾”悲剧发生在去年正月初三,本报曾报道过。当时,家住杭州城西的宋某,驾驶着自备车,随父亲带着妻子和刚满周岁的女儿,回到淳安老家。在淳安威坪镇五丰村亲戚家吃完午饭后,宋某驾车,带上家人及亲友共8人,包括宋某的女儿,准备前往宋村乡下洪村的另一户亲戚家作客。下午3点35分,其车由西向东途经村道虹横线(虹桥头—横双村)3公里威坪镇伊畈村附近,车辆驶离道路,坠入落差16米的千岛湖水库中。宋某及一名女性逃生。

  “这起惨祸,就发生在春节期间的乡村地区,司机一家人居住城市,趁过年放假,开私家车举家回老家,本是高兴的一件事,最后被酒后驾车给毁掉了家庭幸福。”现场民警说。村民们听了,不住地唏嘘。

  “农村生活条件好了,村民出入开摩托车、汽车很平常,像我们村,80%人家都买了汽车。”南村一位姓缪的村民介绍,过年聚会提醒喝酒不开车很有必要。

  西湖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丁水泉说,城郊接合部、农村地区,过年气氛浓,聚会多,喝酒之风盛行,亲朋好友彼此串门拜年,酒足饭饱后,又麻将又扑克,玩得尽兴才回家。所以,一定要禁止酒后驾车,要开车就要坚决做到不喝酒。

  据悉,在城郊接合部、农村地区,节日里酒后、醉酒后驾驶摩托车、汽车、农用车都有,潜在的危害很大。前年春节期间,在袁浦镇,两个18岁青年酒后驾驶一辆无证摩托车,从支路横穿出来时,与一辆大货车相撞,两个青年双双身亡,他们是堂兄弟,刚刚从亲戚家喝完正月酒返回。

  丁水泉说,今年春运安全管理工作,西湖交警大队把禁止酒后驾车和不劝酒的倡导,当成重头戏之一来抓,并把深入城郊接合部、农村地区开展宣传,“让辖区里的老百姓真正过一个欢乐祥和年”。(29106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水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