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近两成电冰箱质量不合格

  质量不合格

  海利士、德莱维等被点名

  通讯员 肖扬 本报记者 金振东

  早报讯省质监局昨天发布的一项关于电冰箱产品的质量报告显示,在包括我省在内的全国42家企业生产的产品中,抽样合格率为83.3%。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能源效率等级不合格,个别产品实测能源效率等级达不到明示的等级要求。同时少数产品耗电量项目不合格,有的产品总有效容积达不到要求,主要表现在设计时,总有效容积只是按设计图纸上产品尺寸估算产品有效容积,而没有按照标准要求对产品进行总有效容积的测量,使得消费者购买的产品达不到标称的容积,使用容积变小。

  另外有个别产品标志和说明书内容不规范,主要是未在铭牌上标注电流明示值和发泡剂及噪声明示值。

  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包括浙江海利士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双温卧式冷柜、青岛德莱维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冷藏冷冻转换柜和南昌齐洛瓦电器集团生产的电冰箱。

  昨天省质监局还发布了另一项速冻食品质量报告,在全国78家企业生产的118种食品中,抽样合格率为72.9%。其中葫芦岛市永顺食品厂生产的永顺水饺、锦州邢记食品厂生产的邢家饺子、鞍山独一处食品厂生产的速冻水饺、济南好旺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奶馒头和哈尔滨市麦味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黄米粘豆包被判为不合格,主要问题是菌落总数超标,超范围使用甜味剂等。(2910905)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