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超市购物当心价格“障眼法”

  本报讯 (记者 王昭玮实习生黄翠)将同一品牌不同种类的食品混放在一起,只贴低价格的标签,或将低价格的标签贴在最上面,压住底下价格略高的标签。昨天,西安市王女士在超市购物时,就遭遇了这样的价格“障眼法”。

  据王女士告诉记者,1月26日,她到西安市北郊一超市购买东西,买了不少冷冻食品,其中包括三袋“思念”水饺和一袋“南翔”小笼包。王女士说,“思念”水饺有很多口味,包括香菇大肉、白菜大肉、韭菜大肉、三鲜等,都被混放在冰柜的同一隔档里。“我当时只匆匆看了一眼价格,在冰柜的一侧共贴了三个标签,都是9.6元,我便拿了两袋香菇大肉和一袋白菜大肉的。”在另一个冰柜里,王女士又拿了一袋“南翔”小笼包,冰柜一侧只贴了一个标签,标明“南翔”小笼包11.9元。然而,当王女士到收银台打完价、付完款后检查小票时却发现,“思念”水饺白菜大肉馅的价格变成了10.1元,而“南翔”小笼包在小票上竟显示为虾仁小笼包,价格为14.6元。王女士便找到服务台,询问是不是价格打错了。工作人员领着王女士重新返回冷冻专区检查标价,王女士这才看明白了,在“思念”水饺的冰柜上,只贴有香菇大肉、韭菜大肉和大葱大肉三种价格,均为9.6元,根本就没有白菜大肉、三鲜水饺的标签。同样,在“南翔”小笼包冰柜前,工作人员将11.9元的标签拿掉后,王女士才发现,在这个标签下,竟然还压着一张标签,上面写着“虾仁小笼包14.6元”。再仔细看自己买的小笼包,原来在外包装的右上角果真有“虾仁”两字。

  根据王女士的反映,记者来到这家超市,果真如王女士所说,在冷冻食品专柜,同一品牌不同种类的食品被混放在一起,而价格略高的要么没有标签,要么被压在低价标签的底下。超市人员解释说,这可能是工作失误造成的。但王女士表示,她怀疑这是超市设置的价格“障眼法”,如果消费者不注意,很可能以假想的低价买了一件高价商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