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少儿书法家”齐聚城墙写春联

      昨日,80余名“少儿书法家”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集体来到春联征集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为即将进行的“书联评选”,烧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昨日10时许,80余名“少儿书法家”自带家什、排着长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征联办,“我们要为这个活动写字”,一踏进古城墙大门,小孩们就带着稚嫩的语气对征联办的工作人员说道。

当老师一声令下“解散”时,小朋友们便迫不及待地带着自己的家什,围向了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好的红地毯。记者了解到,这些“少儿书法家”都是来自一少儿书法培训中心的,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4岁,别看他们人小,可写起字来一个个像模像样,行书、楷书、隶书样样拿手。

   今年只有5岁多的许世英学习书法才三个多月,可看他趴在地上写字的样子就像一个“老手”。“五岳青松三江春水”几个字写完后,自己还拿着摇头晃脑地读了一遍。当记者让他评价一下自己的“杰作”时,小世英腼腆地告诉说:“我觉得今天没写好。因为我没有趴着写过字,这样不好写,你看我这个‘松’字就写歪了,但我觉得这个‘五’字写得最好”,正说着,看到同班同学姚颖将她的字写好晾在一边看时,小世英就按捺不住,也将自己的“杰作”拿到一旁,“你看你的这个字,这一点没写好……”、“你的这个字比我的好……”两个小孩,你一句我一句地互相做起点评来。在场的其他小孩,也是在相互帮忙、相互指正之后,将自己的“杰作”拿到记者面前让记者看,现场气氛异常火爆,这一场面又将此次古城门征春联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2007-1-294:42:38
  2007-1-294:42:26
  2007-1-294:42:12
  2007-1-294:41:56
  2007-1-283:48:47
  2007-1-273:39:29
  2007-1-263:49:18
  2007-1-253:50:2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