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总统身陷“漏吻风波”

  英国女大臣是个例外

  法国总统

  身陷“漏吻风波”

  据27日英媒体报道,25日在巴黎举行的援助黎巴嫩国际大会上,作为大会领导人,法总统希拉克在依次“热吻”了美、加、奥、希等数国女外长的玉手之后,只是冷淡地握了一下英女外交大臣贝克特的手。

照片曝光后,希拉克这一“不公平待遇”在英国引发轩然大波。

  据报道,援助黎巴嫩国际大会25日在巴黎举行,会议发起者、现年74岁的法国总统希拉克以其直率的表现被外界评为了“最佳主持人”。会议开幕前的记者会上,希拉克依次接见了来自数十个国家的元首。由于前来参加会议的部分国家领导人是女性,希拉克按照法国传统礼节,一一与她们进行了颇有绅士风度的“吻手礼”。一名现场记者说:“希拉克在吻赖斯时,无疑显得最亲密和专心。”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轮到英国女外交大臣、现年63岁高龄的玛格丽特·贝克特时,希拉克的热情竟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不知道是否有意无意,面对贝克特主动伸出的右手,希拉克压根就没动嘴的意思,而只是冷淡地握了一下。

  现场记者说:“当时的气氛有些尴尬,谁都以为贝克特也将得到希拉克的吻手礼。但两人最后只是冷冷地握了一下手而已。”

  26日,当英国媒体曝光了希拉克接见其他国家女外长的“热吻照”以及他和贝克特的“握手照”后,立即在英国引发轩然大波。许多人都对女大臣遭到的这种“不公平待遇”感到惊讶,认为希拉克至少在这种国际性场合应当“一视同仁”。一些人推测,希拉克多半是嫌贝克特年龄太大而不愿与她亲吻;一些人甚至认为,希拉克显然是在“借吻发挥”,以此暗示他对英国政府的不满。(2911303)

  据北京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克 | 贝克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