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一说环保和食品安全代表就“来劲”

  一说环保和食品安全

  代表就“来劲”

  在昨天上午的小组审议中,南京代表团第三组的气氛格外热烈。10多位代表的话题紧紧围绕着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展开,涉及医疗、教育、住房、交通、城市规划、小康指标等。

记者发现,热点中还有更热的“焦点”,只要有代表谈到环保和食品安全问题,就会立刻引起共鸣,引来大家热议。

  许迎光代表说,“报告中讲到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有一条就是加强环境保护,这一点很重要,政府抓好这项工作就是造福7400万江苏人,在某种程度上比GDP增长更重要。”很多代表听了频频点头,坐在许迎光旁边的李锡明代表马上接过话继续说道,现在城市的空气污染、水资源污染都普遍存在,政府要下决心治理。

  鲍永安代表则认为政府考核指标有很重要的导向作用,“如果政府只注重GDP的考核,那么下面各级单位就会只顾发展经济,不管环境污染,但如果政府在考核时注重环保导向,那么环保才会搞得好。GDP是市场决定的,但是环保由政府决定,又好又快的‘快’是市场决定,‘好’靠政府来做。”

  接下来,许迎光代表说到了食品安全的问题,他举了个小例子,“我有机会出国,不买别的东西,就背一些婴儿食品回来……”这个话题一下子让会场气氛更加热烈,每位代表都有话要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起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食品安全事故,“过去人们关注衣食住行,现在变了,‘衣’要变成就医的‘医’,而‘食’不是说吃得饱、吃得好,而是关注吃得安全了。”许迎光的话让很多代表不断点头。

  不知不觉中,预定的小组审议结束时间11点半已经过了,直到一位代表看了看表,提议道:“下午继续这个话题!”

  快报记者 陈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迎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