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新城到主城要多修几条路

  “出行难”越来越影响百姓的幸福感。今年省“两会”,“解决交通拥堵”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也纷纷就此提出议案、提案或建议。江苏省政协委员陈纪元很关心江宁东山新城区与主城之间的公共交通问题,他提交提案建议,在城市建设中,主城区和新城区之间的交通值得关注。

  出行难制约城市化进程

  武夷花园、苹果都市……一个又一个新楼盘在东山新城崛起,许多市民也纷纷到此买房落户。随着东山新城居民数量的增加,连接新老城区的交通压力倍增。“房买好了,要进城却成了一件麻烦事。”家住东山的殷先生说,“从东山坐公交车到南京市区,顺利的话40分钟,要是堵起来,就天知道了。”交通不畅,造成的直接后果是老百姓出行难。

  两个城区只有一条通道

  陈纪元经过调研发现,虽然现在连接南京主城和东山新城的通道共有机场高速、宁溧路、宁丹路和将军路四条,但从东山新城人口最密集的东山镇到南京市区的通道只有宁溧路一条。而且有监测数据显示,该路2005年底高峰时段的交通断面流量每小时就已达到了6000辆,已经趋于饱和。而且,宁溧路上往来车辆的种类繁杂,没有有效的交通管理,通行效率不高。另外,由于绕城公路在双龙街设立收费站,造成许多车辆从宁溧路绕行,进一步增加了宁溧路的交通压力。

  “公交线路也偏少。”陈纪元说,目前,南京市区到东山的主要公交线路还是101路和南金线,但因为路线长、人流量大,这两趟车常常人满为患,南金线更是经常因为人满而不能停站,给市民的工作、生活带来不便。

  建议增加交通通道

  “现在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要增加两个城区之间的交通通道。”陈纪元建议,增加通道建设,在东山新城区与南京主城区之间形成网络交通结构,并实现快慢车分离和机动车、非机动车分离管理,提高通行效率。“双龙街收费站最好要撤销。”同时,相当重要的一点是要实行公交优先。一方面增加公交线路和车辆,缓解原有线路的压力;另一方面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希望地铁1号线南延工程早日完工,缓解东山新城市民出行难。”

  见习记者 陶维洲

  相关建议

  鼓励“合乘”小汽车

  江苏省政协委员李洪针对南京市区的交通拥堵问题提出公交优先、限制公车、落实交通规划等多条建议。李洪建议,要缓解市内交通拥堵问题,公共交通必须担起重任。目前南京的公交优先形势还比较严峻,虽然在主干道上设置了公交专用车道,但还要对传统的网线加密和扩大。同时,要限制公车使用,对私家车发展进行主动引导。“可以学习国外经验,鼓励百姓合乘小汽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纪元 | 李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