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华县公开招募皮影传人

  本报渭南讯(记者冀晓菊)由于电影、电视等媒体的冲击,已经流传近2000年、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华县皮影传人难觅。华县政府日前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皮影传人。

  据华县文体局局长贾平京介绍,华县目前能登台演出的皮影艺人中前声仅剩8人,板胡仅剩3人,签手仅剩3人,后台仅剩2人。

这些艺人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38岁,几乎均无传人。华县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保护和继承传统民间艺术。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华县建立皮影剧团和演出公司,把皮影戏带入剧场。政府组织皮影艺人成为专职演员,为老艺人发放生活补助。为鼓励老艺人以带徒方式培养传人,华县政府出台奖励措施,每带徒一人,老艺人可得到1000到2000元奖励。

  目前,华县计划首先向社会公开招募皮影传人5名,分别学习前声等皮影表演的五个角色,今后陆续每期招收5名。并建立皮影培训基地,开设皮影学习班。根据华县皮影保护规划,至2015年全县皮影戏班将发展到100个,从事演出的艺人达到千名。

  华县古称华州,是陕西皮影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华县皮影不仅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古老的艺术品种,同时也是被国内外皮影界公认的所有中国地方皮影乃至世界皮影艺术种类之集大成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