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博会”圆满落幕

  本报讯(记者吴兴安)1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博览会合肥展暨2007合肥文化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省黄梅戏剧院、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合肥市广播电视局、省文化厅等43家单位分别获得最佳表演奖、最佳展台形象奖、最佳创意奖和优秀组织奖。

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王石在闭幕式上讲了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叶文成主持闭幕仪式并宣布“两博会”圆满落幕。

  本次“两博会”共有展览、展演、论坛、笔会、评奖等5大板块共10余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其中有两项活动令人瞩目:一个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以国务院公布的首批51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要内容,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来展示其概念和范围,并开辟了专项演艺区,邀请了15位民间艺人来展演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的精彩内容。另一个是“印象安徽”中国书画家联谊笔会活动,中国三峡画院组织了100名书画家在大会现场即兴创作。展会上还举办了“创意合肥国际高峰论坛”,有“世界创意经济之父”英国著名经济学家约翰·霍金斯和丹麦文化学会主席艾瑞克·密施斯密特先生等作了演讲。

  本届展会的一个基本思路是突出安徽特色、突出合肥特色,合肥工笔画、芜湖铁画、新安派绘画和版画、黄山歙砚、泾县宣纸、灵璧奇石等以及黄梅戏、花鼓灯、寿州锣鼓等多种民间文艺样式尽显安徽风流,吸引了观众的目光。3天展会中,共有近10万人进馆参观。“两博会”扩大了安徽和合肥的对外文化交流,推动了文化产业的发展。据统计,展会期间,有来自国内外的1100多家文化企业参展。大会共完成交易金额7000多万元,大会推介了文化产业项目65个,推介金额达130亿元。合肥市还与丹麦方面达成协议,将于今年6月在合肥举办“丹麦文化周”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