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太阳能是唯一生活能源

  美国作为世界能源消耗大国,对新能源的开发一向颇为重视。为了唤起更多民众的节能意识,近日弗吉尼亚州参议员福兰克·瓦格纳志愿搬入一间“太阳能屋”,亲自体验利用新能源生活的乐趣。

  瓦格纳24日正式搬入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市的科学博物馆停车场内的“太阳能屋”,此后一周内,太阳能成为其唯一生活能源。

据美联社28日报道,瓦格纳是这间高科技房屋的首位居住者。

  这间被安置在户外的太阳能屋不时引来过路人好奇。整个屋身造型好似一辆带轮拖车,总面积800平方英尺(约74.4平方米)。屋顶装有巨大“V”型太阳能光电板,看起来宛如一对机翼。太阳能光电板是整间房屋供电核心,所产生电能可经蓄电系统储存起来。同时,屋外还装备了雨水收集系统。

  屋内舒适、现代的设计更令人心仪:54英寸纯屏彩色电视、洗碗机、烘干机、微波炉,以及能烘托气氛的彩灯。供暖则来自地板下的暖气。这些电器都是精挑细选的节能产品,并与整个房屋控制系统相连,主人只需坐在沙发上即可遥控全局。

  “我们想说,在太阳能屋里,你不必围着蜡烛照明,穿着厚重衣服取暖,太阳能屋可以给你同样的舒适环境,”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研究学院副主任罗伯特·舒伯特说。

  2005年,由弗吉尼亚理工大学80多名师生设计并建造的太阳能房屋获得全美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第四名,并被授予最佳设计、最佳建筑、最佳照明等奖项。

  “这有星巴克咖啡、薯片,还有意大利面,再给我一个遥控器,我就像个快乐的露营者,不过我觉得这里比酒店还舒服,”瓦格纳说,“这是一间实现能源自给的房屋,很多技术都可以被利用在我们现在已有的房子里。”

  杨含(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参议员为宣传节能住进“太阳能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