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摩根大通预计年底可达3500点

  摩根大通中国研究部主管兼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龚方雄日前表示,今年A股仍有20%的上涨空间,年底上证综合指数可能会达到3500点。但是他同时表示,在这个过程当中股指可能回调10%-20%,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龚方雄指出,流动性过剩导致资产通胀,而加息会加大人民币升值压力,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层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容忍大量资产通胀存在,最终演变成日本上世纪80年代末发生的巨大资产泡沫,还是允许人民币加快升值以解决流动性过剩问题。他认为,根据当前形势,现阶段政府可能会选择前者,因此从人民币汇率及流动性的角度来看,中国股市的牛市阶段还未结束。但是龚方雄也指出,中国的决策者将会关注流动性过剩可能导致资产泡沫的风险,因此,加快人民币升值和汇率市场化进程也将不可避免。

  面对当前对股市是否存在泡沫的争论,龚方雄表示,目前很难做出判断,但政府和市场双方都应该保持理性。具体来说,政府本身不要介入对股市估值和股市技术性的评论,而应加强市场架构的建设和对公司管理层的监管,为市场创造健康的环境。

  他认为,在牛市的情况下,政府加强对利用银行贷款和企业生产资金炒股等违规行为的监管是十分必要的。

  他建议,应继续加大发展机构投资者,提高机构对整个市场的参与比重;同时加快我们国内资本市场和国外资本市场融入的步伐,分流部分流动性。

  快报记者 但有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