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愿天空闪现创富明星

  一年一度的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六度开评,热浪一波接一波:著名经济学家破例出任评委、川内企业踊跃报名、读者火热投票、外国驻蓉领馆和各大商会热切关注······正值“两会”热议四川发展大计之际,六度花开的风

  云人物评选无疑成为四川经济界又一盛会。

  欣喜与感动之余,我们也有很多个没想到:没想到坚持了六年的评选人气越来越高;没想到每年总让我们有新的惊喜;更没想到读者的参与意识越来越强。

  首先没想到今年“新人”会这么多。1912年美国经济学家熊彼特在他的德文著作《经济发展理论》中,首次提出了创新的概念。近百年后,创新已成为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大地上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今年的参评企业家新人多多:小家电、酒店连锁、直销、家具、航空制造、移动搜索、基金等行业都第一次有了代表,而这些行业不仅是去年我国宏观经济的热点,也是事关百姓“过日子”等微观经济的热点———从彩虹电热毯到长虹液晶电视,从成飞的歼-10战机到时尚的网络游戏,从遍地开花的如家连锁酒店到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安利产品,从引来穆沙拉夫的八一家具城到川鞋打入欧美的“直通道”西部鞋都,选手每一个都令人兴奋,每一个都让人注目!而参评的企业家还出现了“80后”的身影,年仅24岁的密密麻麻圈网创始人邵晨,成为历届参评风云人物最年轻的企业家。

  我们也没想到评选得到的支持这么强烈。去年11月,我们就开始设计今年的评选框架,并提前与国内著名经济学家们联系,邀请他们出任评委,这个名单几乎囊括了目前国内最优秀的一流经济学家:刘国光、刘鸿儒、萧灼基、厉以宁、林毅夫、樊纲、吕政、魏杰、张其佐等等。所有获邀的学者都非常认真地询问了评选的相关情况,并要求寄去相关资料,还对评选提出不少宝贵建议。虽然有的学者因身体和工作原因不能坐上评委席,但他们仍提供了大力支持。一位著名经济学家说:“此前我对地方性的这种评选活动并不太关注,也不会答应出任评委,但你们竟坚持把这样一个公益性活动连续搞了五年,这很不简单,也非常有意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要支持。”

  我们还没想到的是,企业和读者参与的热情一年高过一年。活动启动后,很多读者来电推荐企业家,有的还对评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参与热情令人感动。短信开始投票当天,票数一举破了四千,到昨天已突破一万,创历届新高,不少企业员工利用休息时间为选手投票,有的还发动朋友和家人一起投票。成都彩虹公司一位员工说:“我们企业从一个小作坊发展到现在几亿的年产值,大家都住上了厂里分的房子,骨干还配了股份,这一切都跟企业领路人分不开,我们一定会为我们董事长刘荣富投上一票。”这些朴素的语言正是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企业,打造本土财经英雄的强音。

  仰望天空,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财经明星,因为那是全社会的财富,是全民的财富。 苗曦

  候选人名单及代码

  01号刘荣富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董事长02号谢明泸州老窖股份公司董事长03号唐闻四川盛唐实业公司董事长04号庞京成如家酒店华西区总经理05号蓝新国四川航空集团总裁

  06号彭军四川西部鞋都公司董事长07号王学茂成都八一家具公司董事长08号邹光友四川光友薯业公司董事长09号潘运新人寿保险四川公司总经理10号周镔摩托罗拉西区总经理

  11号陈朝龙安利(中国)副总裁

  12号邵晨成都密密麻麻圈网创始人13号马昭德四川指向通信公司总经理14号唐立新成都佰腾集团董事长15号徐华锋成都西部医药公司董事长16号吕金刚四川徽记食品公司董事长17号徐伟成都斯普软件董事长

  18号赵勇四川长虹电器公司董事长19号王宏远南方基金公司投资总监20号罗荣怀成飞集团公司董事长21号张大吉成都王府井百货总经理

  评委发言

  辛文:评选应力求覆盖全川

  正在火热进行中的“2006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不仅搅动了四川企业界的热情,也聚集了四川专家界的广泛关注。

  作为参加了前五届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评选的老专家,省科技顾问团副主任辛文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评选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不仅成为了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和华西都市报的一个品牌,而且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也越来越巨大,它让社会公众可以更加了解我们的企业家,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辛文是四川十大财经风云评选活动的“老”评委了,他认为,虽然活动评选的只是“风云人物”,但风云人物是通过企业财富、企业发展来体现的,从侧面推动四川经济的发展。“现在评选活动的影响无法用数字来表明,但毫无疑问,其推动作用非常大,这不仅是对个人的奖励,还表明了社会所倡导的风气。”辛文说。

  回顾历届财经风云人物评选,他表示,成都及周边的参评或获奖企业较多,今年评选要力求覆盖全川、囊括精英,并力推在某方面有突出创新和贡献的新人。另外他还建议,评选不仅要以经济效益为标准,企业所发挥的社会效益也不容忽视。记者文雅实习生周南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