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商业贿赂击落295人

  省高院院长李少平作《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四项承诺”:有诉必理,努力让经济困难的群众打得起官司;有判必公,努力让有理有据的群众打得赢官司;有访必接,努力让申诉的群众诉求有门;有执必果,努力让胜诉的群众及时实现合法权益

  “有诉必理,努力让经济困难的群众打得起官司;有判必公,努力让有理有据的群众打得赢官司……”昨日,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大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少平在作《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向全省人民郑重作出“四项承诺”。

  李少平在报告中表示,今年全省法院将全面履行审判职责,努力化解社会矛盾,全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

  李少平表示:“要确保一切有利于社会和谐的行为都得到司法裁判的认可,一切有利于经济发展的行为都能得到司法裁判的支持,一切有利于社会进步的创造成果都能得到司法裁判的保护。”

  解读报告

  及时审理劳动报酬案件

  为帮助困难群众打得起官司,今年我省将增加巡回审理点,完善速裁程序,方便群众诉讼;关注农民工、下岗职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的司法需求,采取减、免、缓交诉讼费等司法救助措施,及时审理好追索抚养费、赡养费、人身伤害赔偿金、劳动报酬的案件,最大限度满足困难群众的司法需求。

  建特困群众执行救助金

  为破解“执行难”问题,今年全省法院将规范执行行为,完善执行流程管理,努力消化执行积案,加快执行协调、执行公开、执行威慑、执行救助“四项机制”建设,建立特困群众执行救助基金,最大限度地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坚持“司法”三公开原则

  全省法院将做到立案公开、庭审公开、裁判公开,充分保障当事人知情权、举证权、质证权、辩论权,以程序公开促进实体公正。让当事人赢得堂堂正正、输得明明白白,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

  严格责任倒查,细化接访职责,落实责任追究,绝不允许推诿扯皮;推行再审查听证制度,引导当事人依法行使申诉权利,及时公正处理,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

  报告中的数字

  7747.4万元在审理案件中,法院更加注重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去年共为8643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7747.4万元。

  46370人去年全省法院开展以“打黑除恶”为重点的执法行动,判处犯罪分子46370人。周德斌等11人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中的4名主犯被判处死刑。

  43人各级法院以惩治商业贿赂为重点,去年共审结233件案件,判处犯罪分子295人,其中有43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落马。

  记者刘云飞喻奇树实习生吴祖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