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大屠杀”纪念日欧洲向新纳粹言行开战

  据新华社供南京日报特稿1月27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大屠杀纪念日”。德国、波兰、比利时等欧洲国家当天纷纷向纳粹大屠杀的死难者献上哀思,并重申牢记历史,采取强硬措施打击新纳粹主义,防止悲剧重演。

  今年1月27日是第二个“国际大屠杀纪念日”。

联合国大会2005年确定这一纪念日,旨在帮助国际社会牢记大屠杀的教训,防止悲剧重演。

  从萨克森—安哈尔特岛到勃兰登堡,德国各地当天举行各种活动,纪念这一对德国人来说不同寻常的一天。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7日正在德波边境的奥得河畔出席地区党派会议。“我很高兴能生活在民主社会,”她发表纪念日致词说,“我们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因此我们要对那些想把我们带回纳粹时期的势力采取零容忍。”

  会场外,约200人在极右翼组织国家民主党的号召下举行示威,其中一人因做出希特勒式的纳粹礼而被当场逮捕。这种动作在德国属于非法。

  在去年12月,一个国际研讨会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办,质疑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德国纳粹屠杀犹太人事件的规模和性质。作为回应,第61届联合国大会26日通过决议,谴责这一试图否定纳粹大屠杀历史事实的做法。

  欧洲,随着个别极右势力的抬头,质疑纳粹大屠杀的杂音不时传出。曾因公开否认大屠杀而获刑的英国右翼历史学家戴维·欧文出狱后在一次电视采访中再次大放厥词,称奥斯威辛集中营只是一处旅游点,没有证据表明那里存在过纳粹毒气室。

  一些欧洲国家对这类言行采取严厉打击的立场。法国极右翼领导人、欧洲议会成员布鲁诺·戈尔尼施因质疑纳粹毒气室的存在被法院判刑。

  在德国和奥地利,发表否认大屠杀的言论属犯罪行为。德国政府还在推动欧盟通过新规定,谋求在欧盟范围内把否认纳粹种族屠杀行为的言行定为犯罪行为。

  德国检察官目前正要求法庭判处发表否认大屠杀文章的恩斯特·聪德尔入狱5年。“你可以质疑太阳不能从西边升起,”这名检察官说,“但你不能改变大屠杀的事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