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春晚总导演澄清六传闻 可能追究曝光节目者责任

  春晚总导演澄清六大传闻 央视可能追究曝光者责任

  关注春晚

  “春晚与其藏着让不实报道满天飞,倒不如敞开天窗说亮话!”昨天,2007春晚首度开通官方网站,CCTV.COM携手搜狐等6大网站共同组建2007春晚网络联盟。

春晚总导演金越与副导演刘真首次开诚布公地解答了记者的颇多疑问,首次公布了春晚6大主持人名单,并首次澄清了6大春晚不实消息。另外最大的改变是,今年提前曝光春晚详细内容的媒体要受到法律的追究。

  昨天的春晚开门官网启动仪式可谓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媒体的遍寻不着春晚消息的苦恼。据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主任汪文斌介绍,目前流传在媒体间的不实消息实在太多,以至于春晚主创辟谣都辟不过来了。这次组建网络联盟的目的在于让全球观众和网民更为广泛地接触春晚,让更多的人通过网络了解春晚、参与春晚,进而更好地实践“开门办春晚”的理念。而春晚总导演金越更表示,其实也是为了让大家资源共享,让今年的春晚主打平民化,让春晚对大家开门。

  由于是春晚节目主创首次召开发布会,昨天的发布会也就成了各大媒体围攻总导演金越的大战,金越澄清了此前最受关注的几个传闻。

  传闻1·春晚节目单曝光?

  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春晚节目单,目前网上已经流传了多个版本。金越澄清,目前春节晚会的节目虽然已经基本确定,但是春晚的节目可能在最后打磨当中还会有一些变动,所以春晚没有具体的节目单出来,据我所知在网上出现了很多版本的春晚节目,但没有一个是最后的,当然也感谢发布这些节目的朋友们,因为他们对春晚的关注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温暖。

  传闻2·马家军守孝缺席?

  去年年底一代相声大师马季的去世,让相声界面临巨大的遗憾,而同时网上有消息称他的弟子要守孝三个月,春晚舞台上会缺少相声演员。金越也同时辟谣:马季先生的去世,我们心里都不好受,他的遗体告别仪式我也一直在现场和他的徒弟们在一起,但是您说的这个消息应该是不确实的,冯巩的作品已经在排练了,而且作品的效果还是不错的,闹人荒的事,我想在中国应该不会出现的。

  传闻3·主持人没有老面孔?

  六大主持朱军领队

  在现场有记者直接问金越“据传老面孔的春晚主持人今年一个都没有。这是不是真的?”金越幽默地说:“‘据传’两字真是害死人。”在记者询问春晚节目单未果后,金导首次明确指出,春晚主持人阵容以央视主持人为主,分别为:朱军、周涛、李咏、董卿、张泽群、刘芳菲。

  传闻4·赵本山春晚小品曝光?

  剧本还没写出来

  赵本山春晚小品被曝光一事也是近日媒体追踪的热点,对此金越首次透露,赵本山演小品是真,但之前定的搭档范伟伤势还没痊愈,这次赵本山还将跟宋丹丹搭档,但是宋丹丹在拍一个室内剧,档期努力协调后终于可以来跟赵本山一起演小品。因为他们进组很晚,目前小品还在修改阶段,赵本山小品曝光的事应该是假的,因为剧本还没写出来。

  传闻5·郭德纲拒绝参加春晚?

  日前有很多媒体报道说郭德纲拒绝参加春晚,并称郭德纲表示是因为他不愿意委曲求全。对此有记者求证金越时,他表示:我记得前两天和朋友吃饭,他也跟我说他也拒绝上春晚。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我觉得郭德纲说没说这话我也不清楚,反正现在大家都这么说。我想上不上春晚是每个人自己的愿望表达,如果说郭德纲拒绝上春晚那也是他的愿望表达,我们尊重他的表达。我相信现在有许许多多的演艺界的人士,我们优秀演员和年轻演员,他们对春晚还是有感情的,他们努力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准力争能够在除夕那天晚上为广大观众作出奉献。

  传闻6·王菲拒绝上春晚?

  我们没跟她接触

  对于王菲拒绝上春晚的消息,刘真副导演则坦然地说,王菲今年因为没有报送作品,我们也没有跟她进行接触,所以她应该不会上春晚舞台。而香港明星莫文蔚也因家里有事不能参加今年的春晚。

  媒体曝光细节可能追究责任

  面对种种曝光春晚节目的消息,金越明确指出:“春晚作品是我们委托作者来创作,所以我们对作品有一定的权益,凡是未经中央电视台许可在任何媒体公布节目的媒体都会侵害到中央电视台的权益,如果提前曝光了一些重要情节,也是对中央电视台权益的侵害,我们会保留追究你责任的权利。”

  金越一再强调,部分记者用录音笔、录像机偷录春晚作品,提前发表出去,实际上是提前剥夺了电视观众在年三十晚上的快乐,这是很不好的事情。希望所有媒体能够有所自律。

  信报记者宗珊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越 | 赵本山 | 郭德纲 | 王菲 | 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