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共同管好我们的城市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2006年是我市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之年,也是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城管队伍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强化“管理比建设更重要”的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创建全国一流的城市管理工作为目标,坚持一手抓改革创新,一手抓精细管理,荣获建设部颁发的“全国城市管理先进集体”称号。

  2007年是我市实施城管三年奋斗目标的第二年,全市城管系统将不断强化管理是基础、实现标准化,执法是保障、实现人性化,宣传是动力、实现社会化的“三化理念”,着力推进为民服务惠民工程、城市管理数字工程和队伍素质提升工程的“三大工程”;积极实现从小城管向大城管、从常规管理向超前管理、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从传统管理向科学管理的“四个转变”,努力构建管理者与相对人和谐相处、人与城市和谐共生、城与乡和谐共荣、部门间和谐共事的“四个和谐”,为实现市容市貌和市容秩序大变样而努力奋斗。

  城市效益来自管理!城市管理的效率、城市管理的质量、城市管理的水平……为了提升城市形象,让和谐成都有崭新的市容市貌,市城管局将今年作为城市服务年,将通过15个关键词,努力实现从小城管向大城管、从常规管理向超前管理、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从传统管理向科学管理“四个转变”。

  关键词 转变

  城管将更人性化

  郭晓鸣:今年城管目标是要实现大变样,明年将实现根本性的改变。

  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对标先进,差距管理,增添措施,改进作风,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努力构建“四个和谐”。创新管理理念,提升城管水平。认真实施“三大工程”,推进“三化建设”,努力实现“四个转变”。

  关键词 限时

  快速反应紧急应急

  安川生(市城管局副局长):时间就是责任,责任提升工作效能。

  探索建立管理执法快速反应机制;建立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按照预防与应急并重、常态与非常态结合的原则,建立市政、环卫、景观等公共事件和暴力抗法等群体性事件的应急预案,提高危机管理和抗风险能力。

  关键词 提升

  户外广告规范化

  林兵(市城管局副局长):通过规范设置户外广告,提升户外广告的价值,美化城市市容景观。

  严格按照户外广告设置详规进行评审,进一步提升户外广告设置档次和品位;组织开展城区占用公共资源户外广告位特许经营权拍卖工作,积极试点非公共载体户外广告拍卖;加强全市户外广告和商招店招设置的日常监管。探索建立违法户外广告的发现、查处、监督、评价和责任追究机制。

  关键词 亮化

  都市不再有黑巷子

  林兵:消除无灯道路,提高光彩档次,亮化、美化城市的夜晚。

  按照城市功能分区不断完善光彩工程,督促商家设置高标准、高质量的商招店招;加强光彩工程日常监管,明确监管责任,实行分片包干,进一步提高城市光彩工程的维护管养水平。加强道路照明设施改造维护:按照节约安全的道路照明原则,使用照明新技术、新设备,加强城区道路路灯改造和维护工作,做好城区道路路灯的维护管养,确保城区路灯亮灯率达98%以上,事故处理及时率达100%。

  关键词 闭口

  严控咬人窨井

  罗朝金(市城管局副局长):精心管养城市道路桥梁,维护城市公共安全,方便市民的生活舒适便利。

  加强道路桥梁设施管护。切实搞好维护管养,确保城市道路桥梁安全;加强道路桥梁工程建管移交管理,实现无缝对接;健全城市道路井盖档案,建立井盖管理联动机制,规范井盖管理工作,做好井盖缺损的应急处置预案;实施《成都市城市道路桥梁护栏清洗保洁标准及考核办法》,提高道路护栏清洗保洁工作水平。

  关键词 千里眼

  全城管理数字化

  李孝金(市城管局副局长):在管理上变粗放低效管理为精确高效管理,变突出运动式管理为经常性可持续性的细节管理,建立起快速、高效、敏捷的管理处置机制。

  加快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全面完成市级信息平台建设任务,加快推进市、区两级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工作,在中心城区全面实现城市管理数字化。

  关键词 控尘

  降低空气污染指数

  邓天平(市城管局副局长):切实加大对扬尘整治力度,降低扬尘对空气质量污染指数。

  继续抓好三环路以内道路的冲洗降尘工作;加大对运渣车辆沿途撒漏的查处力度,坚决取缔无证运渣车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启动建筑垃圾集中处置场选址定点工作;对需办理处置场地的单位进行资质核准,对乱堆乱倒建筑垃圾进行专项整治。

  关键词 免费

  宾馆厕所对外开放

  邓天平:进一步加大社会单位公厕对外开放力度,让市民和流动人口出行更加方便。

  在中心城区难以定点的区域新建一批生态环保公厕或有上下水设施的移动式公厕;制定政策,引导城区三环路内各商场、农贸市场、医院、宾馆、餐饮娱乐行业公厕对外免费开放。配合实施长安生活垃圾处置场周边800米范围园区规划和全市域固体废弃物处置场规划,启动长安生活垃圾场填埋气体综合利用工作,完成长安生活垃圾处置场二期工程防渗项目、污水处理厂污泥过渡处置一期项目、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和粪渣处置场建设工作,推进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试点工作。

  关键词 干净

  街面要像家中客厅

  邓天平:中心城区街道更加干净清爽,让市民和流动人口上街感到更加舒适。

  建立健全环卫作业市场监管制度和管理标准,引入竞争机制,严格实行作业市场准入和末位淘汰制度;强化对中心城区街道清扫保洁的检查评比,提高中心城区街道特别是中小街道的环卫作业质量,确保环卫作业达到“三个百分之百”;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工作,努力提高征收率。组织对中心城区背街小巷、25个城乡接合部片区和主要出入城道路沿线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全面达到《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有关城市管理各项指标要求。

  关键词 敬礼

  城管执法人性化

  王建中(市城管局副局长):推行城管执法人性化“敬礼、告知、处罚”三步走,采取多种措施打造“文明之师、和谐楷模”的队伍形象。

  落实属地执法管理的原则;创新综合执法运行模式;密切执法工作横向联系,加强与人民法院、公安、工商、房管和规划等部门的联系。认真落实执法责任制。加强一般程序处罚案件的核审力度,严格执行立案登记制度、结(销)案制度、处罚结果公示制度、备案制度等,坚持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许可。严格执行执法“三步走”规定。

  关键词 乡镇

  改变农村环境卫生

  王建中:强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理,努力提高农村环境卫生水平,使地更洁、水更清、天更蓝。

  指导建立城乡一体的城市管理体制;继续实施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理:在14区(市)县城区及优先发展镇、重点镇全面推进生活垃圾袋装化,继续推进104个乡镇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处理,进一步完善优先发展镇、重点镇环卫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城乡市容环境管理,在14区(市)县继续开展创建30个市容示范镇活动,将清扫保洁作业竞争机制引入14区(市)县,实行企业化运作,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加大乡镇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力度:在乡镇进一步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重点是城区、重点镇区域内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待建和在建工地、市政工地等施工现场的扬尘治理;加强对区(市)县城区、30个重点镇、主要出入城道路沿线非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商招店牌的治理力度,规范管理广告和招牌,进一步提高乡镇市容市貌整体水平。

  关键词 游商

  疏堵结合惠市民

  白晓松(市城管局副局长):创新城管执法思路,疏堵结合,区别管理,实现城市管理与民生利益间的和谐。

  开展疏堵结合试点。在中心城区各行政区,选择一批有条件的街道、社区,开展疏堵结合治理出摊占道、游动商贩的试点,做到“点上规范、面上管住”,关心民生,化解矛盾,方便市民,规范秩序。

  关键词 队伍

  强化队伍建设

  舒发(市城管局机关党委书记):通过荣辱观教育,政治和业务学习,文娱和体育活动等措施,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城管执法队伍为民服务的综合素质。

  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加强城市管理和城管执法队伍的思想道德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谐文化建设和标准化、规范化、正规化建设,强化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增强履职尽责的执行力,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 打分

  市民为城管工作测评

  苏晓波(市城管局纪检组长):城市管理是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市民满意是检验我们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惟一尺度和标准。

  完善目标管理检查考核机制,严格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确保城市管理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健全社会监督机制,继续组织开展城市管理工作社会满意度测评,认真接受社会监督:开设城市管理工作专用电话信箱,在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设立城市管理工作社会监督专栏、专题,及时发布城市管理信息,收集社会各界及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 共管

  市民参与城市管理

  郭晓鸣:城市文明需要我们共同奋斗一起实现。

  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知识;加强城市社区市容环境管理,在中心城区和区(市)县城区及重点城镇全面推行“门前五包”责任制,以“门前五包”推进社区管理;组织开展“百佳城市管理街道”“百佳城市管理社区”创建活动,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夯实城市管理的基础基层工作。本报记者王盛

  共同管好城市 构建和谐成都

  本报评论员

  近年来,全市围绕建设创业环境最优、人居环境最佳、综合竞争力最强的中西部地区特大型中心城市的目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市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向前发展,经济总量持续增长、社会管理不断加强。

  作为全市重要工作之一的城市管理,同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都迎来了一系列殊荣,成都市城管局荣获了“全国城市管理先进集体“称号。城市管理工作正越来越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

  城市形象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构成因素。2007年,是我市“三新突破年”,城市管理要为“三新突破年”提供良好的市容环境支撑。

  目前,随着城乡一体化的深入推进,城市化水平逐年提高,城市管理的重要性日益凸现。这要求各区(市)县、各街(乡镇)站在以人为本的高度,不断加强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的职能,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切实树立“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的观念,把城市管理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像抓经济工作一样抓城市管理,打造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魅力,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和对创业者的吸引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城市管理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在开展了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后,根据城市人口快速增长、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的实际和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期望值不断提升的实际,整合市容环境管理、市政管理和城管执法职能,组建了城市管理局,实行城市综合管理,构建起与中西部特大型中心城市相适应的“大城管”体制。健全制度、完善机制,运用现代技术,建立起科学、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对城市实施精雕细刻管理、严格公正执法,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市容、环卫和市政等公共产品,依法维护市民的公共利益,创造和维护令群众普遍受益并长效保持的市容环境和秩序的任务落在了城市管理工作者肩上。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没有全体市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任何一个城市都不可能管好。这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城市管理部门善于调动和发挥市民和非政府组织管理社会事务、大力推行诸如“门前五包”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依靠群众,群管群治,形成“人人动手,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另一方面,还需要城管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城市管理知识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在教育中引导,在执法中规范,培养文明习惯,强化城市意识,弘扬社会公德,提升整体文明素质,携手共建和谐成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天平 | 舒适 | 王建中 | 林兵 | 郭晓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