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民警入驻社区拉动房价飙升

  “我是社区民警,大妈大爷有什么烦心事,都可找我!”去年4月,广汉公安局开全省之先,以优秀民警名字命名社区警务室。作为公安局最基层的细胞,这些社区警务室运行情况咋样了?老百姓的评价如何?昨日,本报记者再度走进社区警务室。

  天天见警商家心里踏实

  上午9时,德阳市政府大楼旁的“曾飞龙警务室”里,曾飞龙正在接待一名来访的大妈。“我儿子最近天天迷恋上网,曾警官有啥解救的好办法?”听完老人的讲述,23岁的曾飞龙快速开出了良方。

  “曾飞龙警务室”辖区流动人口日均达3000余人,企事业、个体工商单位318家,市政府和两所学校坐落其间。每天早上,曾飞龙总会打开警民联系箱,看群众的留言,然后召集小区的保安和义务巡逻队员,一起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有警察在,我们生意人就能顺利过‘年关’!”商家林老板笑呵呵地说,自从警务室挂牌后,每天曾警官都要到他们的经营场所巡视,治安环境大为改观。

  事无巨细市民念叨警察

  前段时间,居民反映社区里住进了很多陌生人,对社区的治安“很担忧”。

  看了群众留言后,曾飞龙立刻组织人员做入户调查。曾飞龙和他的同事熬了一个星期的夜班,完成了对社区人员的清理工作。曾说,餐馆多收了钱,着急的大爷首先想到的是找社区民警;家里管道堵塞了,大妈打电话到警务室求助。“虽然都是些小事,但老百姓心里装着社区民警,有事想到的是社区民警,这就是工作的乐趣。”

  民警进小区房价涨得快

  说到民警王良,广汉城边的广油苑社区里太婆们都竖起大拇指,“小王工作负责,我们社区的治安比过去好多了。”据悉,该社区连续5年未发生一起重大案件和治安事故,小区零发案已经1550天,成了德阳和广汉的样板安全社区。居民们自豪地说:“安全抓好了,小区的房价都升值了。”据了解,尽管这里是城乡接合部,但新开发的楼盘每平方米比广汉城里还高200多元。

  “有时凌晨两三点钟就有居民电话打来求助,我都得及时处理。”据王良介绍,他80%的时间都呆在社区。对外来租房者,要求承租人亲自带其到警务室登记,详细地掌握对方的背景资料。王良还经常夜间到各单位检查门卫值班情况及巡逻守护人员的工作,检查有无漏岗、脱岗现象。

  市民有啥事都找李公安

  三北社区浏阳路是广汉老城繁华地段,城北派出所“李发水警务室”就选设在这条热闹的大街上。上午10时,李发水正在警务室调解一起邻里纠纷:四楼一住户洗拖把,污水流到了三楼阳台上,双方争执不下,指名道姓要找李发水来解决问题。李发水边调解边记录,直到双方满意离开。

  “李公安?我们熟得很。”73岁的门卫陈天玉老人说,巡逻队每天都要从门口经过好多趟。大爷的桌上压着一张印有李发水办公地址、手机号码等内容的“警民联系卡”。像这样的卡片,李发水已发出了600多张。北苑小区的居民说,过去一有事就打110,现在有啥事直接找李发水。

  “以民警名字命名警务室,给民警带来荣誉,也带来了压力。”据德阳警方介绍,社区警务室拉近了警察和老百姓的距离,当地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目前,德阳市公安局正在条件成熟的社区筹建警务室,派出优秀民警深入社区,居民不满意还要摘牌。秦琴记者苏定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飞龙 | 王良 | 李发水 | 天天 | 李公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