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电暖器又惹祸 七旬婆婆火中丧生

  调查显示电暖器过半产品不合格,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

  昨日清晨,阳光明媚,忙碌了一周的市民正享受难得的休息日。孰料,一辆辆消防车和巡警车呼啸着开进了草堂北路某小区,从睡梦中惊醒的人们发现,该小区二楼一住户的家里发生了火灾!虽然紧急灭火,但身陷火海的一位七旬婆婆因行动不便,终未能从火海中逃脱。

  事发突然同住男子不知火灾

  昨早8时左右,小区的一些住户在散步时,突然发现小区2楼文婆婆家的窗户有浓烟冒出,他们一边赶紧打电话报警,一边冲上楼使劲敲门,唤醒了婆婆家中熟睡的租住男子。浑然不觉的男子醒后方发现婆婆房间门溢出浓烟,便迅速推开房门,一股热浪袭来,文婆婆躺在床上,已经一动不动。

  接警后,成都消防5中队迅速赶到现场,消防人员迅速上楼,很快将屋内余火扑灭,并迅速打开窗户将浓烟慢慢排尽,险情排除后,消防人员确定了文婆婆已经丧生。

  初步估计又是电暖设备惹祸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人员刚刚撤离现场,青羊110巡警正在现场调查并安排善后工作,发生火灾的宿舍内,有一阵阵焦糊味扑鼻而来,整个房间被烟熏得黑漆漆的,被褥、床垫全部被烧毁。青羊消防大队的人对火场进行检查后,发现一个电热取暖设备的残骸。经初步估计,火灾事故可能是由电热取暖器使用过程中引发的。

  据邻居称,文婆婆今年已73岁,患糖尿病已5年,腿脚不便,就在前几日,才刚从医院出院回家,老人膝下并无子女,丈夫多年前去世,老人就一直独居。后来,文婆婆将空余房间租与两位小伙子,共同居住。

  痛心呼吁老年人注意用电安全

  今年以来,不到1个月时间,成都市锦江区、金堂、双流等地连续发生多起造成老年人死亡的火灾事故,特别是本月中旬锦江区北顺城街38号的一起家庭火灾,造成两位老人死亡,消防部门查明火灾原因正是电热毯使用不当造成,昨日这一起火灾,再次让人对冬季家庭防火、特别是老年人用电安全感到忧虑。

  成都消防支队分析这些火灾原因时指出,老年人尤其是独居老人,是火灾中的弱势群体,他们当中大多数体弱多病,一旦遇到火灾或其他事故,很容易造成伤亡。消防支队提醒老人们,一定要重视用电安全。

  记者李逢春实习生罗蕊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