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谁带走了你的心 我的爱人?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倾诉人:佩玉,女,34岁,成都人,公司职员

  刚刚在茶楼坐定,说不到三句话,佩玉的眼泪就落下来了。她一边手忙脚乱地找纸巾,一边表示歉意。两分钟后,佩玉才慢慢平静下来。

她说:“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想。而我所知道的,都是猜测……”当重新回忆起10年前的恩爱,佩玉的脸上却看不见幸福,只是一脸的凄惶。当婚姻走向破裂的时候,那些关于幸福的细节,只让她更加痛心……

  我爱的老公

  曾是守望我的好男人

  1997年元月,朋友介绍了申平给我认识。按我的眼光,我是不喜欢他的,他虽然个子挺高,长相也过得去,可是看上去特别显老,虽然他只比我大4岁。

  因为是朋友介绍的,我只好开始试着与申平交往。申平对我的确很好,我们很平淡地交往,虽然没什么卿卿我我,但感情却一天比一天深。过了半年,我们很自然地谈到了结婚,并于1997年8月领了结婚证。可我们并没有马上举行婚礼,因为我们既没有房子,也没有钱,而申平是个好面子的人,希望给我一个隆重的婚礼。直到一年后,我们才正式举行了婚礼。

  结婚后,申平对我的好真的让我很感动。那时候,我是白天上班,晚上下班特别晚,而申平则比较闲,上一天班就休息两天。每天晚上,当我走到楼下的时候,都会看到申平在阳台上张望的身影。走进家门,他会递上拖鞋,给我一个拥抱。而热菜热饭也早就准备好了,只等着我回来一起享用……现在想来,那样的日子真是让人难忘。而我也在这样的感动中对申平越来越喜欢,越来越爱他。

  当然,申平也有自己的缺点,那就是特别贪玩。在度过甜蜜的新婚期后,申平贪玩的天性又暴露出来,经常趁休息的时候跑出去喝酒、打牌。因为我回家较晚,他依然会把饭菜做好,然后再出去。可是,当我下班回到家里,虽然能吃到可口的饭菜,却见不到他的人影。一个人吃饭的滋味,并不好受。我希望下班后和丈夫一起吃饭、看电视、聊天,可他却做不到。也许,他以为这样做依然是在关心我,可我需要的,并不仅仅是每天的热饭热菜,我要的,是一个温馨、恩爱的家。

  我也曾为此跟他发生争吵,甚至半开玩笑地威胁他:“我们有家了,你还这样玩,我不要这样的家庭。我们不如离婚!”申平立即就认错,保证以后不再扔下我跑出去玩。可是过不了几天,他还是依然故我。

  好像我从来就没办法让他真正改掉贪玩的毛病,为这个家真正地负起责任来。

  2003年我怀孕了。孩子怀上已经五六个月的时候,申平依然在外面疯玩。我实在气不过,有一次在外面找到他,当着朋友们的面说:“既然你这样不负责,那我们干脆不要孩子了,反正我们迟早都是要离婚的。”可能碍于朋友的面子,申平连忙拉着我回去,还说:“你不要乱想,我没有那种打算。等孩子生下来,我就再也不出去玩了。”孩子出生了,可他还是老样子。我们吵得更频繁了,不是因为孩子,而是因为他不爱家。

  到了2000年,申平从车间调到厂办公室,就经常玩得变本加厉。他似乎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了,甚至连续半个月都很少回家……面对这个曾经宠我爱我的老公,我真是无可奈何。我那么爱他,却没有办法改变他日甚一日的贪玩习气,更没有办法把他变成一个爱家、顾家,甚至仅仅是愿意经常回家的男人。

  贪玩的老公

  与她的暧昧让我猜疑

  经常在外喝酒打牌、深夜才归的申平,终于让我有了疑心。

  2005年3月的一天,我正在上班,突然收到申平发过来的一条短信:“依依,你现在好些了吗?”依依是他的一个女同事,所以短信并不是发给我的,显然是他发错了。我当时心里就觉得特别不舒服,想了想,于是也编了条短信,假装发错发到他的手机上:“王总,你这几天生意红火哇?”我想看他会不会生气,可他却没半点反应。他错发到我手机上的那条短信,我一直都保留着。

  过了几天,申平又玩到深夜才回来,我有些生气,说:“你以后给别的女人发短信,不要发错了,我看着心里不舒服。”他不承认发错了短信给我。等我把手机打开给他看,他才讪讪地说:“哦,是那条啊!是吴依依感冒了,我问一下而已。”我没再追问,但开始观察他俩之间的关系,疑心也越来越重。

  这个吴依依,我是在2004年跟申平参加朋友聚会时认识的,那时候觉得她特别开朗,有点人来疯的样子,跟我内向的性格完全相反。可我实在没想到吴依依会跟申平有什么关系。到现在,我都不能确定。

  自从发错短信的事情后,申平开始对我躲躲藏藏。他甚至洗澡、上厕所都会带上手机,晚上睡觉则把手机藏在枕头下面。他越是这样,我就越是起疑心,就趁他睡着了去翻看他的手机。手机里保存了许多与吴依依的短信,感觉他们就像一对情侣。可我还是不愿意相信,安慰自己说:“也许他们只是朋友,互相关心而已。更何况,吴依依也是有家室的人啊。”

  2005年7月,我一个朋友的酒楼开业,我和申平一起赶去祝贺。走到半道上,申平突然说:“我好像感冒了,我不去了,要到医院去看病。”我只好陪他去医院,到了急诊科,他说怕孩子感染不让我进去。于是我就转到急诊科的另一个门口,远远地看到吴依依正在打电话,一边说一边哭。我走进门去,看见申平也正在打电话。吴依依过来和我打招呼,说孩子生病了,在这里住院。出于礼貌,我就进病房去看望孩子。一会儿,申平也进来了,也不跟吴依依打招呼,很随意地摸了摸孩子的额头说:“现在可能好些了吧?”感觉好像他来看过好几次了。我甚至觉得他们之间的眼神都很暧昧。朋友不停地打电话来催我,我只好答应马上赶过去。申平不愿跟我同去,也不愿回家,直到吴依依说:“申平,你回家去嘛。”他才听话地走了。我一直跟在他身后,见他不停地发短信,走到家门口,我冲上去抢他的手机,想看看他到底给谁发短信。一番争夺后,我终于看到了他来不及发出去的短信:“我接到你的信息,马上就说不去酒楼了,赶来了医院……”一切事实摆在眼前,我还能怎么样?我们之间的争执越来越大。

  过了一段时间,吴依依的生日在一个农家乐举行,申平要去参加,我只好随同前往。毕竟,对他们之间我只是猜疑,场面上的事我还是得去应酬。那天晚上大家喝酒喝到十二点,司机送我们回来后,申平却坚持还要出去玩。我担心他喝醉了出事,就一直跟在他身后。他在街上边走边打电话,还不停地哭。我听不清楚他哭些什么,一直见他拦下一辆出租车,才连忙冲上去拉住他。我说你在给谁打电话,还哭得那么伤心?申平辩解说自己喝醉了,随便打的。我翻看他的手机:对方是吴依依。是的,我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申平和吴依依有什么不正常的关系,一切都是猜测。可是,他竟然在喝醉之后向她哭诉,这到底是为什么?

  沉默的老公

  任我流泪也不回家

  我们就一直为这些事争吵,直到2006年6月。因为父母家出了点事,申平搬回家去住了几天。

  有一天晚上,他突然给我发来短信:“我们分开一阵,冷静一下,看到底能不能继续生活下去?”我当时哭了,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绝情。我开始检讨自己,回想结婚这么多年自己的不对,希望找到婚姻的转机。后来我想:“也许,分开一下也好吧。”后来,申平回来时,我就说:“那我们就暂时分开一下吧。”申平立即拿了两件衣服就走了,后来他一直拿这句话作为“把柄”,说是我要他走的。过了半个月,一个朋友说:“既然他都搬走了,干脆你把锁也换了,看看谁比谁狠。”我当时似乎也气昏了头,竟然当真去换了门锁。这一下,申平就更有理由了,总说是我把他逼走的。

  又过了半个月,我实在太想他,太想他对我的好,觉得实在舍不得和他分开,于是给他打电话:“申平,你回来吧。我觉得我还是爱你,离不开你。”说尽了好话,申平终于回来了。可我们还是像从前一样,一直在猜疑中度日,动不动就吵架。一天晚上,我们又开始吵起来的时候,申平说:“我明天要去九寨沟玩。”我不让他去,可他还是去了。他从九寨沟回来后,就带上行李搬到父母家去住了,从此再也没回来。

  2006年10月,我和朋友出去旅游。刚到半道上,申平打来电话:“你回来一下,我们离婚吧。”我匆匆赶回来,问他为什么要离婚?他简单地说:“性格不合、爱吵架。”我说:“如果我有什么错,我愿意改。我们10年的感情,不容易,也舍不得。”可申平说:“你改不了的。”我们没能离婚,可也没法谈到一块儿去。

  后来,我无数次到他父母家去找他,希望和他好好谈一次,让他告诉我离婚的真实原因。可申平一见我就回避,或者就是一言不发。有一次,我打电话骗他:“离婚协议我写好了,你回来签字吧。”他立即就赶回来了。可任我说什么,他都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待了一会儿,又走了。

  2006年12月初,一个朋友专门把我们叫到一起,劝我们和好。申平终于同意回家和我继续过,我很高兴,于是请朋友们一起吃饭,晚上又去酒吧狂欢。我是打心眼儿里激动,觉得终于又看到婚姻的前途。可是,当天晚上我们回家走到楼梯口时,申平还是不愿意进家门。我拉他进去,他也不愿意,说明天再回来。我不想勉强他,只好让他走了。可是,到了第二天,打电话让他回来,他又开始推辞。

  终于有一天,申平给了我一个准信:“我12月17日回来吧。”那天到了,我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还买了很大一束百合花插在花瓶里,迎接他的归来。可是,家门口并没有出现他的身影……

  后来,申平又说元旦节回来,然后是元旦过完再回来……他就这样一天推一天,我却总是见不到他的人影。我很想弄清楚他到底为什么跟我分居,为什么要跟我离婚,可他却总是守口如瓶,一句话也不愿跟我多说。我还趁星期天到他父母家去,带着孩子,买上菜,希望一家人团团圆圆吃个饭,可是申平连我买的菜也不愿吃一口……

  我觉得自己依然爱着申平,真心希望挽回这段婚姻。可我却不知道我们之间的问题出在哪里。是别人带走了他的心,还是我的猜疑把他逼出了家门?我真的不知道……记者刘静杨方毅 报道

  情事工作室

  情事热线

  连线记者刘静

  小灵通联通:96881456 移动:1259013656 发送短信:移动0950038 联通889538小灵通920751(1元/条,不含通讯费)

  情事博客:wanbaoqingshi.tianyablog.com

  沉默不能解决一切

  从佩玉的讲述中,我能感受到她的寂寞和无奈,但只有找到申平有家不愿回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才能更好地帮助佩玉。可佩玉偏偏不愿提供申平的联系方式,这让我们十分头痛。其实一段感情的转变肯定是有原因的,是申平另有新欢,还是佩玉的猜疑逼走了丈夫,这只有申平自己才知道。佩玉说丈夫只肯用沉默来应对一切,问他这么久,他都不给一个理由,这让她摸不着头脑。

  无论申平是出于什么原因,总之现在他们的婚姻正处于危机中,而且两人已经是分居状态,要想维系这段婚姻,首先得重建两人之间的信任度,让彼此都认为生活在一起仍然充满乐趣。然后让申平坦诚地讲出他为何不愿回家的原因,他的沉默是这段婚姻的最大障碍。所以,佩玉要想真正挽回这段感情还得找丈夫多交流、沟通,得知症结才能对症下药,否则他们很难解决存在的问题。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平 | 吴依依 | 申平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