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提案

北京市高院院长称死刑案拟要求关键证人出庭


  -对话秦正安

  曝光“老赖”效果非常好

  昨天,记者在市高院院长秦正安作完法院工作报告后,对其进行了采访。

在谈到去年法院针对执行难问题推出一系列举措后的效果问题时,秦正安表示,媒体曝光“老赖”等一系列举措在法院执行工作所起到的效果非常好。

  希望申请执行人多支持法院

  记者:去年法院针对执行难问题推出包括在媒体曝光“老赖”等一系列举措,一年下来效果如何?

  秦正安:效果非常好,促进了一批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了义务。在今年还要继续加大力度。

  记者:今年执行难的重点会在哪些方面,有些什么创新的措施?

  秦正安:希望申请执行人多给法院以支持,提供被执行人的资产状况,这个对法院执行力度是很有益的,因为有时候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最难办的是被执行人难找,对他的资产状况不太了解,所以申请执行人可以协助法院,如果你发现哪有被执行人资产,你们告诉法院,法院会加大力度。

  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在提高

  记者:民告官案件的胜诉率一直不高,您怎样看这个问题?

  秦正安:在我的报告中你要注意,全部或部分撤消行政机关决定,以及因行政机关改变具体行政行为等原因原告申请撤诉的占9.28%,经协调纠纷得以平稳解决的占27.33%,维持行政机关决定和裁定驳回起诉的占42.88%,所以官民纠纷中,法院的调解协调作用非常重要,既要维护诉讼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促进依法行政,又能够通过行政审判督促政府的工作,而不是加大矛盾。今年百姓胜诉率的百分点是比去年低了一点,这也反映了北京市各行政机关和中央有关部委依法行政的水平在提高。

  目前没有建少年法院设想

  记者:您在报告中提到要做青少年的犯罪工作,那是否建立少年法院?

  秦正安:现在还没有建少年法院的设想,但是现在对于综合的少年审判已经在基层法院有所探索,而且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也设立了少年审判庭,并且注意加强少年审判庭的建设,实际上是为加强少年审判工作往前迈了一步,至于能不能成立少年法院那是以后的事了,北京还没有,但这是一个探索的方向,需要一个长期的司法进程。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郭爱娣

  记者:本报记者 郭爱娣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爱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