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何奇涉7罪 预计审9天(组图)

2005年8月,何奇在看守所被正式批捕

  本报资料照片 薛振宇 摄

  涉嫌罪名

  1.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2.组织卖淫罪

  3.非法拘禁罪

  4.敲诈勒索罪

  5.妨害作证罪

  6.挪用公款罪

  7.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

  今日上午8时30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山阳县公安局原副局长何奇等14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在商洛市影剧院公开审理。
预计案件庭审长达9天。

  据介绍,该犯罪组织自1998年以来,疯狂作案50起,非法敛财160多万元,受害者有政法干警、国家干部、私营企业主、农民等26人。由于受社会各界关注,专门将法庭设在可容纳700人的商洛市影剧院。此次庭审公民可持身份证办理旁听证,昨日中午,旁听证已发放一空。

  据了解,14名被告人共涉嫌11项罪名,分别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组织卖淫罪,强迫交易,贩卖毒品,抢劫,妨害作证,挪用公款,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名。其中组织卖淫罪涉及个人隐私,可能不会公开庭审。

  该案由山阳县公安局侦查终结,移送山阳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山阳县人民检察院于2006年7月20日向山阳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其间,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商洛市人民检察院根据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指定商洛市商州区人民检察院管辖。商州区检察院受理后,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于2006年10月25日向商州区人民法院提起了公诉。

  今日,商州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此案因为何奇曾经是山阳县公安局副局长的特殊身份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何奇,如何从一个执法人员沦落成一名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犯罪嫌疑人,9天的公开审理将会告诉公众一个真相。

  何奇:从执法者到涉黑疑犯

  何奇,绰号“木匠”,现年49岁,大专文化程度,山阳县人。2005年6月29日被“双规”,7月25日被刑事拘留。

  2005年8月4日被逮捕。捕前系山阳县公安局副局长兼城关派出所所长,山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何奇涉嫌罪名有7项,分别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妨害作证罪,挪用公款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

  何奇1975年4月入伍,1978年退伍;1985年9月进入山阳县公安局漫川派出所;1988年7月到陕西省人民警察学校学习,1990年9月毕业后调入山阳县城郊派出所工作;1992年7月任城郊派出所副所长,1993年4月任所长;1995年4月任原城郊区委副书记兼派出所长;1997年8月任城关镇党委副书记兼城关派出所所长;2000年6月至捕前任山阳县公安局副局长兼城关派出所所长。

  律师将为何奇做5项无罪辩护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何奇家属委托的两名辩护律师———朱占平和贾龙。

  在今日的庭审中,商州区人民检察院将对以何奇为首的14名被告人提起公诉,涉及罪名11项。

  据两位律师介绍,11项罪名中直接涉及到何奇的有7项,分别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妨害作证罪,挪用公款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

  据了解,朱占平律师负责为何奇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两项罪名进行辩护,他准备做无罪辩护。朱占平曾在2002年陕北的“枪下留人案”中担任辩护律师。

  另外5项罪名由贾龙律师辩护。贾龙将对组织卖淫罪、非法拘禁罪、妨害作证罪3项罪名进行无罪辩护,对挪用公款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进行有罪辩护。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薛振宇 强军 采写

  涉黑案其他13名被告人涉嫌犯罪情况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