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第六届亚冬会长春开幕

  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28日晚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胡锦涛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等走上主席台,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出席开幕式。

  20时整,开幕式开始。20时33分,胡锦涛用洪亮的声音宣布: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场内顿时欢声雷动,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伴随着亚奥理事会会歌和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会歌的乐曲声,亚奥理事会会旗、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会旗冉冉升起,和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起高悬在体育馆上方。

  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要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把这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办成一届成功的、颇具魅力的冰雪体育盛会,办成37亿亚洲人民建设和谐亚洲的和平、友谊、进步的体育盛会。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致辞。他说,亚洲冬季运动会发展到今天,已成为一个不仅具有世界水平的冬季体育盛会,同时还是一个亚洲辽阔大地上不同文化交流的大平台。本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创造了45个亚奥理事会成员全部参加的历史。

  20时38分,激动人心的圣火点燃仪式开始。我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陈露高擎火炬跑进会场,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李佳军接过火炬,经过观众区,慢跑至体育馆外的主火炬台前,用取自长白山的圣火,点燃另5名运动员手中的火炬。6名运动员手举火炬,走上主火炬台基座,点燃3支激光器导火索。3道光束射向主火炬,熊熊火焰随即照亮了夜空。

  开幕式上,李野、杨家声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亚洲冬季运动会是亚奥理事会主办的综合性冬季体育盛会。本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比赛共设5大项10分项47小项,分别在长春市和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举行。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全部参加,参赛运动员810多人,是亚洲冬季运动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冰雪赛事。

  国家主席胡锦涛1月28日在长春会见了前来出席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以及部分亚奥理事会领导成员和国际奥委会委员。

  胡锦涛对艾哈迈德·法赫德等专程前来出席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表示热烈的欢迎。胡锦涛说,亚奥理事会把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举办权授予中国长春,体现了亚奥理事会对中国的信任。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举行为展示亚洲冬季体育项目的水平提供了平台,为增进亚洲人民的友谊和合作创造了契机。他表示相信,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一定会取得成功。

  胡锦涛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增强人民体质、关系人民福祉的一件大事来抓。中国政府将同国际奥委会和亚奥理事会携手努力,切实做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亚运会的筹办工作,为亚洲和世界的体育事业和奥林匹克运动作出贡献。

  艾哈迈德高度赞扬第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长春市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对中国政府积极促进亚洲奥林匹克运动发展表示赞赏。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胡锦涛 | 艾哈迈德 | 法赫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