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高科技养出“瘦八戒”(图)

临安“瘦八戒”养殖场的猪房

  本报讯(通讯员倪瑞龙)临安锦城街道东侧有个美丽的山村——潘山村。这里,群峦叠翠,山脉连绵,绿林环绕,山塘水清。在这秀丽的池塘湾山岙里,有一个现代化的生猪养殖场——临安市“瘦八戒”养殖场。

  日前,我们驱车来到养殖场,首先看到养殖场进口处有一洼水塘,我们还以为是前几天下雨造成的,可据了解,这是给进场车辆消毒用的。人往侧门进去,必须经紫外线消毒器消毒四五分钟后才能进入场区。
我们在各个猪圈转了一圈,看到里面分得很细,有母猪房、公猪房、配对房、产房、仔猪房、肉猪房。同时还设有电脑监控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疾病防治系统和饲料加工厂等。猪圈内,冬季要把温度控制在25摄氏度左右,夏季只要合理通风、搞好卫生就行了。每个猪房内都安装有摄像探头,管理人员只要坐在办公室里,就可以观察到肉猪的动静。场内现有存栏200余头荷兰进口的杜洛克等良种猪,有肉猪7500余头,体重一般在150-200公斤。我们在现场看到,猪圈内干干净净,所有污水进入污水处理系统醇化后,进入竹林当肥料。这样就形成了良性生态保护循环。

  陪同前往的村委主任陶校明,向我们介绍了养殖场创办人叶照祥的情况。今年34岁的叶照祥,原在绍兴一个养猪场打工。几年的养猪生涯,使他积累了养猪经验,更深知农民要致富,必须走规模化发展道路。2004年,他辞掉工作,回到老家潘山办起了养猪场。他办猪场不是小打小闹,起步就是万头猪场,土地向村里租,资金向亲朋好友借,投入资金450余万元,半年时间就建起了一座现代化的猪场。养殖场占地15亩,有职工10余人。猪场办起来,下一步就是市场了。小叶知道,肉猪要变成商品猪,要推向市场,就必须有自己的特色,必须打响品牌。2005年,他加大对猪场的科技投入力度,通过优良配种,选定以瘦肉形为目标,试养了2000余头。瘦肉型猪投放市场后,由于猪瘦肉率高,受到了市场欢迎,客商纷纷上门订货。为扩大影响面和保护自己猪场特色,当年,他向工商部门申请注册了“瘦八戒”商标,并逐步拓展在省内的销售渠道。现在,全省各地市场上差不多都知道临安“瘦八戒”肉猪这个品牌。

  陶主任还说,现在养殖场每年可出栏1万头肉猪,有650万余元的产值,年利润达50余万元。至于下一步如何走?叶照祥已经有了自己的发展计划。他准备同科技部门合作,朝着自动化程度更高、科技含量更高,公司规模更大、环境进一步美化的方向发展,目标是建一个花园式的生态养殖企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照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