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亚冬会上的亮点

  记者 廖旭钢 综述

  当李佳军、张付、张艳梅、袁野、牛丽杰和徐囡囡这六名运动员表情庄重地在开幕式上共同点燃主火炬,那一刻象征着第六届亚冬会的正式开始。整个舞台的色调从银白、深蓝向多彩色过渡,演绎着东道主“关东豪情”的文艺演出拉开序幕。

如果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上,留在人们记忆深处的一种颜色是大片的灿黄,那么最能代表此次长春亚冬会的颜色将会是黑,唯有黑,才是所有色彩的最终归宿,也只有黑,才能体现包容一切的“华夏玄音”。

  亮点词之棋局

  孙策诏吕范弈棋局、唐明皇诏郑观音弈棋局、宋太宗御制角局图势、元·《玄玄棋经》千层宝阁势,中国古代四大围棋名局昨晚亮相于亚冬会开幕式上。

  文艺表演的第二部分《中国韵》通过装扮成黑白棋子的舞蹈演员,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体育盛会,运动竞技中的力量和智慧,舞台表现的有序和混乱,全场节奏的动感和静谧等多种元素整合到一起,是开幕式上最具亮点的策划安排之一,也得到了各界的一致认可。

  亮点词之礼包

  每位走进开幕式现场的观众,都在自己的座位上发现了鼓鼓的一个“大礼包”,打开一看,里面东西还真不少:两根香蕉、三个橘子、一袋湿巾、一罐饼干、一瓶矿泉水、一本赛会介绍册、两根充气棒以及一整把荧光棒,东北人做事情实诚可见一斑,许多观众提前一个多小时见证盛会,没赶上吃饭的大有人在,赛事组委会把许多细节都想到了。

  亮点词之面包

  东北师范音乐学院的文岩主任担当此次文艺演出音乐总监,这个总监不是好当的,一年多前就开始忙碌,到开幕式前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一顿安生饭都是奢求,文岩每天只够时间吃两顿面包,昨晚,站在台下看着演出的文岩一脸欣慰,手中还是捧个面包,不用说,这是他的晚饭。

  亮点词之鹿鹿

  亚冬会开幕式前,此次赛会的吉祥物“鹿鹿”于昨日白天开始火爆销售,五环体育馆的销售柜台内可以看到多种“鹿鹿”形象的纪念品,最便宜的钥匙链15元,最贵的纪念章要七千多,“鹿鹿”的绒毛玩具卖得最好,半个小时就卖出16个。

  亮点词之暖冬

  赛会开幕前,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来到吉林北大湖滑雪场,了解那里的用雪情况。何老特别关心暖冬问题,这个冬天的高温让吉林有些措手不及,往日的冰天雪地,现在为了赛会需要也得人工造雪,目前仅这个雪场就已经造雪26万平方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