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安徽两劫匪炸银行抢走20多万 劫匪手中有枪(图)

安徽两劫匪炸银行抢走20多万 劫匪手中有枪(图)

案发银行

  运钞车刚走 两劫匪炸银行抢走20多万

  案发安徽滁州,据称歹徒头戴钢盔穿得像警察,劫款后骑摩托逃走

  昨天上午7点50分左右,安徽省滁州市闹市区,一家银行遭抢,两名戴头盔的劫匪在现场制造了爆炸,得手后,骑摩托车逃离。据银行工作人员描述,当时劫匪手中还拿着枪,运钞车将当天的周转款送到银行几分钟后,两劫匪就进来了。据安徽省公安厅介绍,劫匪劫走20多万元。

  现场直击:

  卷帘门炸得鼓出半米

  昨天上午10点,记者赶到滁州市区。

被抢的中国工商银行琅琊支行南桥分理处,位于城南育新路上,此处距离市中心商业区仅几百米,育新路是条东西走向比较狭小的马路,闹中取静。

  记者步行大约五六十米到达育新路13号工商银行门口,现场停着三辆警车,警察已经在银行外面拉起了一道警戒线,众多警察守在现场。

  这家银行在一幢5层居民楼的楼下,有一组玻璃门和两扇卷帘门对街开着,玻璃门在西侧,边上的两扇侧门玻璃碎得七零八落,里面的天花木板都掉下来了。只有中间两扇门基本没有破损。从门口一直到三米远处的人行道路牙,地上铺满了碎玻璃碴。东面的两扇卷帘门,明显是受到巨大压力的冲击,门边脱离了门框,门的中部往外鼓起50厘米左右,在卷帘门后面还有一道玻璃门,可以看到碎裂的玻璃门边。

  附近市民:

  运钞车刚走,劫匪就来了

  “我还在家睡觉呢,‘轰’的一声,就被震醒了。”住在银行隔壁不远的吴先生说,跑出来一看,银行门口一片狼藉,门口有人在打电话报警,“我听人说,运钞车早晨送来钱刚刚走,有两个人进去把钱抢走了!”

  吴先生的话得到了其他附近居民的证实。他们说,工行南桥分理处每天早上8点钟开门,一般7点40分到7点50分,运钞车就来了,银行的人将钱接收后不久才开门。按照这个时间,案发时运钞车刚刚离开。

  对面开服装店的一女士说,她8点多来开门,发现警察已经到了,门口丢着两只麻袋,警察还在量麻袋的尺寸,估计是歹徒准备用来装钱的,可能后来没用上。后来她亲眼目睹了银行里面工作人员出来,里面应该有三个人,其中一个男的扶着一个女的出来,女的脸上好像有血,银行的警铃在爆炸后,一直响了40分钟左右。

  据了解,平时7点50分这条街上已经比较热闹,而昨天是周日,一是西面不远的滁州一中不上学,上班的人也少;二是门面也开得比较迟,正便于作案。在银行的后面,就是一条叫清流河的小河,后面有小路可以通往好几个方向,很容易逃脱,而歹徒正是走小路迅速逃窜的。

  目击者:

  劫匪头戴钢盔穿得像警察

  昨天上午,记者在附近医院寻找受伤的银行员工,恰好碰到了当时的目击者———该院急诊科杨医生。

  杨医生说,当时他从家里到位于古楼街的医院上班,育新路是必经之地,在工商银行的对面有一个早点摊。7点50分左右,他走到这里便停下来买包子,正在此时,“轰”的一声响,他本能地回头,看到两个戴着头盔的男子从银行里面正快速地往外跑,其中一人手里拎着个像邮件袋一样的袋子,都穿着一身像警察制服的深色衣服。走出几米,就拐进旁边的巷子不见了。

  杨医生说,当时他还以为是在演习呢,因为两个人的服装像警服,随后,他就匆匆上班了,“再说,谁能想到有人敢抢银行啊,在滁州可从来没有发生过!”上午10点多,他才听说是银行发生劫案。杨医生心有余悸,要不是买早点,他沿路右侧走必定经过银行门口,当时爆炸很可能就会伤到他,“想想还有点后怕!”

  两个劫匪逃走时,也有人撞见。在银行后面清流河边的古楼街90号,70多岁的张奶奶说,当时她正在门口倒煤炉灰,突然“吱……吱”,两辆摩托车从门前的石板路上先后飞速驶过,把她吓得半死,到了前面,两辆摩托车右拐上了广汇桥,很快就不见了。

  张奶奶的老伴吴先生说,早晨7点刚过时,他在门口就看到了两辆摩托车,停放在一个巷子口,从那个巷口上去走不到100米就是被抢的银行。据称,此前一天,也有人在这个巷口发现了同样的摩托车,现在想来,应该是来“踩点”的。

  银行职员:

  劫匪手中还有枪

  昨天中午,记者见到了受伤女职员王某。记者询问情况,王某一句话也不肯讲。医生介绍,王某是右耳耳膜穿孔,应该是爆炸的冲击波所致。

  昨天下午,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了解到,该银行被抢现金20多万元。另外,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银行职员介绍,当时劫匪手中还有枪。目前,警方已经在滁州及周边和车站机场码头布网追查。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医生 | 吴先生 | 古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