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业委会当家自选保安 交给物业管理并监督

  昨天下午3时,海淀新纪元家园业委会与中实杰肯道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京保精英保安公司签署了三方物业服务合同,正式将业委会选聘的保安交由物业管理,业委会进行监督。据介绍,在北京签订这种三方协议新纪元是第一家。

  保安奖惩须经过业委会

  据业委会主任齐建新介绍,2005年小区即选聘了现任保安公司,但是随即发现,保安人员的流动性太大,换岗非常频繁,业主们觉得安全缺乏保障,后来经过重新调整,保安队伍有了很大的改善,业委会就想用一种制度把这个队伍稳定下来,留住他们。

  “现在这支保安队伍和2006年的股市特像。”负责分管保安工作的业委会委员刘彤点评说,去年换保安公司,是小区的一件大事,换了后进步很大,11月之后感觉明显不同,是历年来最好的一支队伍,其他几位委员也对保安工作予以肯定。

  “目前的情况是,绝大部分物业公司是自己找保安,存在克扣保安工资、人员短岗等现象。”据多位小区业委会人员和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签订这种三方协议新纪元是第一家。

  “签订三方协议的好处是,业委会监督保安工资的发放和待遇的改善,以保障他们的利益和队伍的稳定。”齐建新表示,甚至对保安的惩罚也要经过业委会。

  物业称与业委会达成信任

  除了对保安实行自主选聘外,新纪元家园还实现了资产自主管理。据业委会秘书王燕说,业委会已经申请到了基本账户,包括物业服务保证金、小区公共收益、广告费等,都在这个账户归集;另有一个公共维修基金专用账户;物业费则存在物业公司的账上,按照年度预算支取,超出部分要由业委会签字。

  中实物业副总经理孙建伟表示,公司认可并接受这种方式,是因为公司和业委会已经建立了一种信任和协作关系,“我们对物业费每年都有预算,按比例提取佣金,挣自己该挣的钱,很公平、透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