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交车准时到站 先示范一路行不行?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交通出行问题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参加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献计献策,纷纷提出相关建议。

  让公交准时到达沿途各站

  省政协委员吴家碚提出了《关于成都创建一路准时到达沿途停靠站的示范性公共汽车的建议》。

他在提案中建议,成都的公交集团的管理部门可以在已有的公共汽车路线中选择并率先创建一路“准时到达各个沿途停靠站点”的示范性公共汽车,也像国外那样将预计到达的时刻明确地印在沿途停靠站各个站牌上。选派优秀的驾驶员承担此路示范性公共汽车的驾驶,力争做到准时到站,并以此作为考核驾驶员的业绩和能力的依据之一。

  对收费公路进行审计并公告

  省工商联集体提案《关于对收费公路进行审计并公告的建议》中提出,国家及省级有关部门应当按年度对所有收费公路的设立及其收费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并定期向公众公布(本报曾报道)。与此同时,对有关联的养路费征收、使用情况同样应当进行审计并公告,以提高对社会的透明度。

  增加市内出租车

  省政协委员王锋鹏在提案中建议,成都市有关部门应尽快弄清情况,加强规划,从全局出发,使市内交通的发展呈动态平衡状态;增加市内出租车的数量。同时,解决相关配套问题,如加气点的增加及其气量的保证供应等。

  将天府大道限速提至80公里

  省政协委员游永恒则在《关于成都市交通限速的几点意见》的提案中提出,成都作为一个大都市应该是一个有效率的城市,交通安全的问题是一个复杂的综合性问题,不应该以过多牺牲交通效率为代价来解决安全问题。遵守规则,确保安全,提高效率,让有限的道路资源得到充分的合理的运用。提案建议:成都天府大道、成温大道的限速应提高到80公里;三环路辅道最大速度应提高到60公里;成都彩虹桥北内环线上的立交桥限速建议提高到50公里;在城市的一些主干道可以考虑把限速从40公里提高到60公里。

  本报记者赵素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