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艳阳周末 40万人狂吃700万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周末,大太阳,美食,面对三重诱惑,成都的好吃嘴们怎能抵挡得住!第三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自27日开幕以来,昨天迎来了一个艳阳高照的周日。据组委会官方估计,本周末参与美食节的人数已超过40万人次。

截至昨晚,销售额已突破700万元大关。

  一品天下主会场

  商家笑得合不拢嘴

  “我们本来已充分准备了的各种美食品种的货源,但现在,到晚上7点过就全部卖光。”--松阪料理负责人万小姐

  “美食节通过两年的积累,在老百姓心中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我们商家能跟着美食节受益,自然非常开心。”--柴门河鲜馆陈总

  “我们这儿,中午12点刚过,大厅里就没有位置了,晚上门口也停满了车。”--重庆鲜渔府、澳斯卡金汤王等

  “我们主营的富油黄粑只准备了1000斤,本以为足够应付了,结果只过了一个周末就卖出去一半多,现在我们只有马上从泸州补货,再加运2000斤黄粑。”--泸州名小吃的王老板

  “没想到成都人这么爱吃,各种新奇美味让人停不了嘴,每个舞台周围拥挤的人潮就说明活动非常成功。这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嘴在不停咀嚼的人,油光光的嘴唇上写满了享受美食的惬意。”--外地旅游者李先生

  “这几天天公作美,正好又赶上周末,才会人山人海。美食节主要为成都众多好吃嘴们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可以在一品天下边吃边耍,真正感受节日的快乐。”--组委会负责人樊先生

  新津大邑美食游

  赏完美景尝块活鲜

  昨日,美食大巴分别前往新津、大邑两地,开始了天府美食游第二日的食游之旅。对于新津路线的游客来说,老君山的一日游,让他们最回味无穷的还是永商镇老渔家河鲜的“桃花鳜鱼”以及特色黄辣丁、青波、合欢、胭脂、土鲶鱼等。而大邑路线游客则游览了安仁古镇,在青海林园吃农家大盆土鸡和农家回锅肉,返城后,又在青石桥尝了尝张烤鸭。参加美食游的游客还可登录网站www.ccmsj.com或https://www.scysw.com对志愿者和美食路线进行打分和留言。

  另外,近几天很多游客及市民打来热线订票,但已有好几条路线没有票了,主办方特委托本报向市民致歉,游客可拨打86677351咨询换乘时间或路线。

  洛带分会场

  九斗碗 口福眼福一起饱

  洛带古镇的古街以及主要干道上,800盏大红灯笼带着客家人的热情,让每一位来到这里的市民们都充满激情。不过最让市民们兴奋的,无疑是这里的美食--“客家九斗碗”。

  “九斗碗”并非一定是九道菜,只因“九”是客人的吉利数。据介绍,该厨艺是从广东带过来的,入川后纯正的客家菜又浸濡了川菜的口味。如今“钟氏九斗碗”的拿手菜品有十多种,品碗、热汁汤、姜汁热窝鸡、夹沙肉、东坡肘子、柏合豆腐皮、泡菜鱼、咸烧白、粉蒸肉等。

  昨日首先进行了一场争夺“龙泉名菜”的擂台PK赛,龙泉各宾馆饭店和民间客家美食企业使出全身招数:热汁汤、油烫鸭、客家嫩鱼片、攀西双绝锅……

  让游人大饱眼福之后当然是少不了尽享口福的:客家伤心粉、祖传冒凉粉、豆瓣抄手、客家烟熏油烫鹅、鸡肉菌系列、柏合豆腐皮、高洞鲶鱼、龙泉湖老鸭汤、黄土豆腐皮系列……

  不少市民纷纷感慨:“以前还不知道有这么好吃的客家美食,这次美食节算是真正过了一把瘾。”

  纪念品热卖

  寄给英国的女友 让她羡慕我

  美食节进入第2天,主会场一品天下到处都是拥挤的人群。第三届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组委会特地开发的一套精美纪念品也在现场摆设了多个销售点,从前两天的销售情况来看,这批纪念品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短短两天时间,在主会场已经售卖出一百多套。

  台湾著名漫画家赖有贤专门为本届美食节设计的吉祥物经过市民投票PK,票选名字等环节,终于定名为“天府之娇”。再经过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精心设计,印有辣椒家族画像的杯碗盘碟最终出炉。从售卖点反馈的信息来看,大多数市民都觉得纪念品相当可爱,购买者多为女性青年。

  另据了解,经过近两个月的采编才完成的《味道成都》一书也在纪念品销售点有售。Peter是一名英国留学生,上午8点他就来到组委会办公室等候《味道成都》发售。当他买到之后,立即兴奋得手舞足蹈,并用蹩脚的四川话告诉记者:“这本书要寄给我在英国的女朋友,让她知道我现在在一个充满美食的天堂留学,就是要让她羡慕我。”

  本组稿件由记者朱可欣采写王强

  特别提醒

  美食节延长至晚上9点

  为了弥补众多上班族在接下来的工作日来不及到美食节游玩的缺憾,组委会特地将街舞比赛等一些时尚感很强的活动延长到傍晚进行。此外,成都名堂和中华名小吃也会营业到晚上9点以后,广大市民仍可在下班后到美食节主会场一饱口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